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吃過早飯

吃過早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吃過早飯,就開始玩手機遊戲。結果發現這款遊戲真的很費時間。想把它放棄,似乎又放不下。不是說要忘掉一段感情的最好辦法,就是開始一段新的感情嗎?所以,也許不玩這款費時的,沒多大意義的遊戲的方法就是做一件同樣費時,有意義又有意思的事情。兩天宅在家裡沒出去了。剛剛下了一陣雨,現在雨雖然停了,但天陰沉沉的,似乎要下大雨。天氣預報是這麼說的。而且現在我又似乎聽到了雨聲。都說天氣預報不準,有的記者拿天氣預報調侃,說五個天氣預報的專家,3個說明天下雨,2個說不下,則明天的降水概率就是百分之六十。記者開這種玩笑,也不怕別人說他是白痴?怎麼說天氣預報也是科學的理論體系。我們這些門外漢自然不懂。不過,拿5個人的說法是說明不了降水概率的,也就是說,這樣進行天氣預報出錯的概率很大,這是因為5個人樣本數太少。

  吃過早飯,馬上進行的是燒開水的環節。今天要泡“金駿眉”。我泡茶用的是一把大茶壺,可不是紫砂壺。相較於茶葉來說,茶壺就是地攤貨。但是大茶壺有大茶壺的好處。一個人喝,大壺大杯,喝起來過癮。泡“金駿眉”不能太久,一二十秒就行。等水一燒開,在廚房裡,我把熱水瓶灌滿,給我媽和我自己沖泡好茶葉,再把茶壺和熱水瓶拿到自己房間,馬上就把茶水倒入我的茶杯,這樣沖泡時間就超過20秒了,可能達1分鐘,不過我喝起來覺得味道還是不錯的。吃過早飯喝的茶,自然就是早茶。有的地方說喝早茶就是吃早餐的意思。對我來說,早餐和早茶是分開來接續完成的。我們這沒有早茶當早餐的習俗,早餐則習慣吃粉。對我們這些宅在家裡的來說,早餐也吃不到粉。因為自己在家做粉不易,不如攤個餅來得方便。可以說,我們全家都宅,有時就在外面買些包點帶回家吃。吃完包點或者是大餅后,來杯茶再好不過。

  手機不玩遊戲,還能幹什麼呢?當然可以刷微博、朋友圈。朋友圈多是一些熟人朋友,這是因為要加他(她)為好友必須通過驗證,徵得對方同意。微博則不然。昨天晚上,我打開微博,發現長沙晚報的微博要送我一本書,小說《舞男》。原來是若干日之前,我轉發了一則微博,說希望得到這本書。當時小說著者讓我先參加長沙晚報的活動。我以為沒希望了。沒想到現在居然艾特我了,於是我照微博的要求私信去姓名、電話、地址,靜等郵寄過來。不知道會不會郵寄來。我想說,網絡有驚喜哦!

您正在瀏覽: 吃過早飯
網友評論
吃過早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