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小高、雪女之千古絕戀

小高、雪女之千古絕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近來截了幾張秦時明月小高跟雪女的圖片,所以一時興起,為他們的千年愛戀,寫上零碎的一篇文字,跟秦時明月情節略有虛構,結構不嚴謹,有興趣的看看。(文:晚空)

  小高看着雪女:銀絲咫尺,藍簪玉冠,素資百媚傾國城;芊芊細手,青青柳笛,藍衣入夢醉一生;雙目明清,冰肌玉骨,一笑間白蓮開盛。陌上荷香,風吹雲飄,君自紅塵緩緩來;踏遍千山,訪遍萬水,容顏可願為我開。

  雪女望着小高:一頭褐發,仙風道骨,名劍水寒傲凌天;心隔紅塵,懷藏溫暖,悠然南山對月閑;一眼深情,一臉決然,生來對花千百寒。池照花影,落寞獨殤,因君一眸愛悄然;花開之間,掃落俗塵,為君深情畫姻緣。

  小高道:吟小曲,撫蘭琴,蕭蕭春水今猶寒。萬里紅塵,伴君左右,不作三千詩卷,不談天上人間,只願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解你百年無盡憂愁,暖你此生一世歡顏。君,可否應我一世相思不離不棄,君,可否應我白首天荒只聚不散。

  雪女回:舞落花,吹柳笛,皎皎明月照纏綿。芸芸眾生,皆為過客。然,君入我之夢,一見傾心,仿若前緣。三生石上紅線長牽,一句白首天荒只聚不散,傾了兒女柔腸,醉了飛花一臉。今日,與子成婚,一曲天籟定蒼天,從此我願為君做一個溫柔的女子,與君日暮天涯,白首到天荒

  於是,琴聲起,柳笛隨,繾綣離歌,一曲寒蕭任春秋。然系清風,穿山訴衷情,怎堪花落淚;然隨流水,過海傳寂寞,宛若水傾心;然寄明月,清輝照往事,莫折柳相思。半生暖,半世歡,千年情緣,今生今世長相牽。不論富貴,不論風華,不論才智,君在身旁便是天下,君在心中便是紅顏。潺潺碧水落,飛飛流螢亮,翩翩起舞似仙;悠悠暗香飄,痴痴長生殿,脈脈彈琴稱閑。一曲繞蒼天,一舞亂雲煙,歌盡餘生道盡緣。

  然而世事多變,再深的感情也免不了一曲悲歡離合。

  夜幕靜深,千里一曲別歌。愛纏綿,不思量,柔情繾倦,悄然回首,一散不知何日聚?

  三生圓缺,一朝悲歡離合。念相思,心中愁,撫琴把酒,一世情長,今日分散平天下。待到賊子誅盡,相約西湖邊,望天望雲,同歸山林。

  雪女天涯念相思:一人一傘風中望,韶華流光等誰歸。幾度春秋一人醉,猶記當年相逢時:一襲青衫一把傘,背上蘭琴腰配劍,冷眸俠骨氣如弘,飄然坐堂前,一曲琴音,亂了兒女心。然君一去,未曾再歸,未曾書信,到如今,我仍一人等君回。兩唇中,一地心語為君碎,雙眸中,一世情長為君望。望盡千山,望穿秋水,卻依舊,尋不到你的蹤影。伸出皓腕,蝶落指尖,不知可有嗅出相思味,若有嗅出,請與我送情,與他道一句,我在待他歸。

  小高海角話寂寞:一襲青衫,一念紅塵,月圓相思滿,山清寂寞深。風卷落葉,雲歸夜幕,水寒名劍輕輕舞;劍斬月華,心繫天涯,秋風落葉戚戚聲。不禁又憶初見時:白衣素顏,若柳扶風,台上翩躚博滿堂。一眸秋水,滿臉冰艷,不食煙火兩袖香。而我,正當佳年,俠骨遇柔情,難免愛傾城。幸而與君相知,共一段山水情。然,塵世多變,輪迴輾轉,終須一別。分開到如今,已過三年,今夜恰逢月滿青山,我舞劍憶君。若心有靈犀,君可有看到我月中模樣;若心有靈犀,君可有聽到我為君獨殤。雪兒,分開待到相見時,夢裡溫柔一併還。等我……

  小高一戰血滿衣:一劍蒼穹化龍吟,血染青衣隨雨陰。斬盡天下追仇寇,從此與君歸山林。為君,執劍一方,雨中冷對千百人,一番血戰,不曾退一步,只因身後有你。為君,遙指蒼天,一劍蒼穹破雲煙,雨後晴天,彩虹架身邊,予你一世安暖。如今,賊人已弒盡,君可願,隨我一處桃源,攜手共度百年,相依四季輪迴,看盡月落千山。

  雪女扶着小高:一刀一世界,一劍一江湖。君,為我執劍一方,免我琉璃之苦。一地一山水,一天一風雨。我,為君傾盡一心,免你一世孤獨。曾幾何時,拒君千里之外,獨舞空山之上。落花香滿袖,一曲柳笛飄惆悵。今,空嘆流水年華過,雖逍遙也寂寞,為誰堪訴衷腸?柔情長似水,一世傾心伴身旁。天外清香為誰開,此生芳菲為你盡,不願再凄涼。情只系君,愛只念君,君去天涯,我便在天涯,君去海角,我便在海角。

  長亭外小高:一朝分別,十年離歌,不問雲煙,君在天涯可歡顏? 百里風雨,一傘遮君,不問塵緣,我在海角獨纏綿。如今,伊人咫尺,素臉朝天,離別愁緒今宵斷,一眸秋水望情深。相見依依,相守綿綿,為誰獨守為誰痴,夢裡溫柔一併還。君,可為我棄江山壁紙繁華萬千?君,可許我百年情長一生相戀?君,可隨我不離不棄不分散?

  長亭外雪女:一念悠悠,春秋十回,空谷千山中,一紙風華為君傾。一亭一月,一人一笛,月照舊夢人,一曲天籟一世情。君可知我,獨守空房悵伶仃?君可知我,花前月下盼相逢?君可知我,十年相思未曾醒?有情人,還好天眷屬,不負我寂寞十載情。與君相聚,不願再離分;與君相戀,只為傾你一人心;與君相守,便是三千繁華夢。尤憶當年,君一句“愛你何辭遠,心中總相牽”。話雖簡短,可卻惹我韶華為君流,從此醉入君夢,便已許定,不求三生相守,只求一世到老。君,願信否?

  江南煙雨天,碧水柳岸邊。與君共一傘,靜看三千年。遠空曉白藍隱處,霧靄沉沉,細雨嗒嗒,曾濕紅塵眼。身旁楊柳春夏翠,細語柔柔,咫尺飄飄,也道相思遠。曾幾何時,伊人折柳掃塵緣,只待我歸山。驀然回首,幡然醒悟,舍掉天下伴君歸,同隱桃花源。君問:天下不在,汝心安能淡?我言:君在天下在,君不在,天下於我何用。於我心間,君比天下,遠勝天下。如今,舍我天下換君伴。君問:世間美色嫣然,何為我一人獨撐傘?我言:天下英雄輩出,然君為我一人開顏。世間美色嫣然,皆不及你低眉一婉。愛你,三生石上種紅豆,一種長繾綣;伴你,長生殿上許誓言,一許守千年。死生契闊,與子成說,生生世世永不變。

  。

  (文:晚空本篇是看圖而作,要看全部圖片的可以進我空間看看)

您正在瀏覽: 小高、雪女之千古絕戀
網友評論
小高、雪女之千古絕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