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灑滿陽光的日子

灑滿陽光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又是周六了,和往常一樣,我們又該回雙方的家中去看望老人了。這周是去老公的家,看望獨居的婆婆。一大早,兩個孩子就早早的起來了。收拾完畢,吃罷早飯,竟還不到8:00。我看看時間還早,就打算洗幾件衣服,可其他三人一齊反對,只好作罷。於是,我們開拔。 驅車行駛到周疃,因為往東去的省級公路擴修,我們只得繞行溫泉鎮。老公打開了MP3,車內立刻充滿了《甜蜜蜜》的旋律,兩個孩子跟着哼唱着,嘰嘰喳喳的說笑着。讓我也受到了感染,搖下車窗,放入了清晨新鮮的空氣,呼吸到了盛春的味道,心情也隨之愉悅起來。一進入溫泉地界 ,立刻感覺滿眼是盎然的春意。路邊田野里春花爛漫,粉紅的桃花還未開敗,粉色的櫻花正在盛開,嬌黃的荊條花開得正艷,淺粉的是紫葉李,潔白的是梨花,白得一串串的是櫻桃花,紫的一串串的是紫堇花,遠處,還有一片片黃色的油菜花或苔菜花,淡紫的蘿蔔花……好一派盛春美景!孩子們驚呼了起來,老公也放慢了車速。

  “美,實在是太美了!”女兒驚嘆着,哀求着:“老爸,你應該帶我們出去玩玩了!”老公應承着:“五一節吧,五一節再帶你們出去玩!”“那不行,我有條件的!”我插話。“不是吧,老媽,還有條件呀?”女兒撅起了嘴巴。“第一,下周的期中考試,必須有進步。第二,不是說美嗎,你們就把一路看到的美景,邊觀察邊口頭描述出來。回家后各寫一篇日記。”“好吧!”孩子們不情願的答應着。“那現在就開始了。首先說一說今天的天氣及你們的心情。”“今天是個灑滿陽光的日子,春光明媚,陽光朗照,心情,回奶奶家當然是高興了,但還有一點點……”女兒沒說下去。侄女說:“是不情願吧?”“哦?是因為我的條件嗎?那就應該是掃興了。”大家都笑了。“好了,我不提示了,你們就邊看邊說吧。”……“我發現這次跟上周我們來泡溫泉時相比,柳樹的枝條長出了許多,顏色變得濃綠了,尤其是垂柳,像長發姑娘。”“是不還要在那池春水中照個影呢?”“哈哈!”隨着我的調侃,大家又都樂了。“我看到白楊樹的葉子,泛着一層茸茸的銀白,而楊樹的葉子是一種赭黃色。”“還有,白楊的枝幹是筆直的,楊樹有點兒佝僂,就像人似的,氣質不一樣。”“今天的風有點大,風力發電機轉得很快。”“山更綠了,那灰黑色該是清明節的傑作了。可惜了!”“呵呵!真不錯!仔細看看,還有什麼發現?”老公讚許着提示着。“還有,公路上的狗怎麼多了,老爸開車可要注意着點兒!”“哈哈!”我們又一哄而笑了……“哇,玉蘭花,是黃玉蘭!”“滿樹的黃玉蘭!真漂亮!”“好好看看,玉蘭花像什麼?”……“像不像一朵朵黃色的睡蓮掛在樹枝上?”“什麼呀,老媽,沒聽說睡蓮還有黃色的!”“不說顏色,形狀上跟含苞的睡蓮像吧?”“呵呵,別說,有點兒像呀!”……“看,喜鵲!在覓食吧!”“海參池都注滿水了,快放參苗了吧?”“波光粼粼的,晃人眼睛,真好看!”……

  說笑間,我們上了濱海大道,似聞到海風的鹹味了,養參池在路兩邊整齊的排列着,陽光下,池水明晃晃的,晃動着我的眼睛。池邊還有忙碌的工人,他們是在播撒希望啊。聽着孩子們快快樂樂的說笑着,看着她們陽光燦爛的笑臉,我從心底笑了,她們也是我們的希望啊!真希望,她們能永遠像今天這樣燦爛地笑,我們的日子也永遠被陽光朗照着。

您正在瀏覽: 灑滿陽光的日子
網友評論
灑滿陽光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