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人生如夢

人生如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如夢 標籤:人生不設限

  很久沒有寫點關於自己的內心話了!人生如戲。我們都是這人世間上演的小丑,各自飾演着自己的角色,講述着自己的故事。你用角色讓我得到了笑容與快樂,我用故事讓你知道了這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每個人的戲每天在不斷的上演着,有人哭,有人笑,有人喜,有人悲,有人如魚得水的詮釋着自己的精彩人生,而有的人卻迫不得已的強顏歡笑着!也許你會以為自己的角色並不重要,可是在人生的大戲台對那個人都必不可缺,一如,正是那滿天無名的星星,才匯成夜空中最璀璨的銀河正是一滴滴水才組成了江、河、湖、海的洶湧和壯闊正是一棵棵默默的樹,才形成了森林的神秘和廣闊。所以,如果你是一隻展翅高飛的雄鷹,也別嘲笑他。一隻低空折翅的麻雀,儘管終年的勞碌,只是為了溫飽他小小的窩,可是人生的大舞台上,就是這樣有強者,也會有弱者。

  是啊!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很喜歡這句話!也許這句話跟我這段文字上搭不上任何關係,但是我就是喜歡。平心而論,誰也不希望自己的生命經常忍受磨鍊--折磨式的歷練,哪怕真的是因此可以增加人的美麗,也不會有人歡呼着說:“我很喜歡折磨式的歷練呀。”人總是嚮往平坦和安然的。然而,不幸的是,折磨對生命之襲來,並不以人的主觀願望為依據,不論人們喜歡與否,無論你的角色多重要,無論你的故事有多感人,無論你的經歷有多曲折,它只管我行我素,甚至有時還要強加於人,誰又能奈它何??

  有人說人生如詩如茶。但我認為詩可以醉心。也有人說人生如酒如夢。可在美的夢終覺會醒來。還有人說人生如旅,如長長的跋涉,可跋涉在旅途的人有幾人說不累呢?對於我自己,我更願說人生如歌,這首美妙的華章竟是7個普通的音符組成,全靠自己精心的雕琢。人生如歌,如一首怎樣的歌,我想只有用心的去生活,就會在人生的樂章上用自己艱實的腳印踏出一首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歌!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夢
網友評論
人生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