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們大理是一個旅遊城市,經常有歐美國家的外國人來這裡旅遊。

  他們穿着牛仔衣、牛仔褲,騎着自行車,戴着頭盔,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或穿行於各大風景區,或穿行於大理的大街小巷。

  累了,躺在路邊休息一下,喝口清水,吃一點自帶的乾糧。

  困了,就地打開帳篷,睡了。

  在大理旅遊的老外,很少見他們開車,也很少見他們進大飯店、進大酒店。

  我們大理也是個文明之邦,經濟雖然還有點落後,但也經常有一些東南亞國家的留學生來這裡留學。

  他們出門經常走路,穿着當下大理不怎麼流行的中國服裝,咋一看還以為是晒黑了臉的中國農民。

  他們經常擠公交車,在公交車上還經常看見他們給別人讓座,但不管是老的、少的,懷孕的,只要是別人就都給讓座。

  最有趣的是他們在農貿市場買菜的時候,他們也會討價還價、斤斤計較,有時還會偷偷地多拿一根蔥一個青辣子什麼的。

  受朋友之拖,我也幫老外租過住房。

  依我的想象,出國旅遊、出國留學應該是挺有錢的,家裡沒有百萬家產誰敢出來也出不來啊,他們應該是租那種豪華的和價格高的公寓。

  但是我錯了,他們喜歡租那種最舊的老公房和農家院,有的還是泥巴地面或土巴牆,這不僅僅只是喜歡中國的落後吧!

  在大理,看的老外多了,接觸的老外多了,總有一些感受。

  他們崇尚簡約,內心平平淡淡的,生活簡簡單單的。

  他們崇尚務實,過自己的生活,不鋪張,不浪費,不做給別人看。

您正在瀏覽: 老外
網友評論
老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