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記憶的匣子

記憶的匣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記憶的匣子 標籤:青澀記憶

  已經有點刻意了,身上總是帶着個小本子(我把它叫做記憶的匣子),不管走到哪裡,不管看到什麼引起了想頭,都趕緊把它抓住記下來,怕它跑了似的。等到閑時,再把這些想頭拿出來添血加肉,添枝點葉,給自己在生命各個段落中的不同心境不同風景做個走過了的標記。

  這樣的標記不少,拿出來重見,總是有一種新鮮的顏色向我微笑,彷彿如在眼前,心境不減,情調不衰;又恍若隔世,飄飄渺渺,朦朦朧朧,只遺下一絲惆悵。

  墜雨辭雲不能回,流水流走難歸浦,走過了的路不可能再重新走,所以很珍惜走過的每一段。途中不想只是看熱鬧,不想把一切都當成是過眼煙雲,而是要把一路的風景沉澱下來,豐富自己,豐富自己記憶的匣子。

  呵呵,以前記憶的匣子只放眼前看得到的景緻,什麼雲摸着山的頭柔柔,橋枕着水的身軟軟,風吹着花的香迷迷,人望着自然的美醉醉……隨着閱歷和經歷的增多,記憶的匣子也增加了內容,不僅僅是只看眼睛能看得到的景緻,也能看到隱藏在景緻背後的演變、的客觀、的宿命、的深刻……

  人漸漸地變老,腦子也不好使了,這“記憶的匣子”就更有必要隨身帶着了。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匣子
網友評論
記憶的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