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說說我眼中的老外

說說我眼中的老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說說我眼中的老外 標籤:雨中的樹

  幾天前就接到了通知,德國總部PC部門的人今天要來參觀評審。這可是我們的頂頭上司呀!由於剛開始接手工作不久,所有的工作還只限於學習階段,所以我很慶幸這次只是做為助手參與進來,心裡也因此沒有太大的壓力。

  一起到來的還有長春負責財務和銷售的兩位同事。她們也是來向老外學習的。相互做了自我介紹,也許是我只說了姓氏緣故吧,長春的同事只是進行了禮貌的問候。直到午餐時間,財務經理偶然說了我的名字以後,長春的同事突然非常熱情的來拉我的手了。這才知道原來財務的這位同事就是經常會給我打電話請教問題的那位了。呵呵,在電話里一直很熟悉的兩個人竟然對面不相識,這讓我也突然不好意思起來。這好象有點象我們現在流行的,經常是兩個人在上聊得熱火朝天,見面了卻不認識。不禁讓我想起了昕昕才上學那會兒我這笨媽搞得一個大笑話了。那會兒是昕才上一年級,吃小飯桌。那裡有位呂老師家的孩子子燦也上一年級,和昕一個班。接着大家都加了班級里的群,都是用孩子姓名加入的。那會兒剛開學老師讓買書,記得好象是弟子規吧。正好趕上我在新華書店,於是就在群里幫着統計訂書事宜。呂老師也發來留言說訂書。到最後好幾十本都讓我訂下了,可是還有家長陸續發來信息說要定,我只好一一回復書店已售空了。其中有位叫“37度陽光”的發來信息問給她訂了沒有,我說實在不好意思,沒有書了。直到後來這位“37度陽光”自報家門她就是呂老師子燦媽媽,我才極度尷尬的回復她說,實在不好意思,我真的沒認出是您來!

  呵呵,算是個小插曲吧,現在言歸正傳!

  老外們很準時的,上午8點15就已經來到會議室了。一起來的是兩個人,一個是財務負責人,大概是牽扯一些機密信息吧,原來預定的一個會議室又臨時分開各開各的了。一見面便是握手、問好。雙手接過老外遞過來的名片,翻過來看發現後面還有條碼,心裡想着這個大概可以掃碼吧。我們的這位頂頭上司看上去是一位非常嚴謹的紳士模樣,上身穿着一件看不見一絲折皺的集團白色襯衫,領子上印有集團標誌,和我印象中的FOX一樣,也有着一雙藍色的眼睛,還帶着一副眼睛,是典型的德國人。隨身帶着一個拉杆皮箱,外套掛在拉杆的上面,立在牆邊的一角。我趕緊找一處不起眼的位置坐下,由於不需要我主要闡述,所以多半我也不會去插言,只是靜靜的聽。之前為了這次到訪也做了不少準備,上網翻譯了好多文件資料,可是會議間還是大多不知所云,似懂非懂,真心佩服同事能夠和老外對答如流,妙語如珠。不禁為自己這點英文水平汗顏。今晚回到家的第一句話就是和昕爸宣誓說,我從此要開始惡補英語了,你千萬別攔着我!結果昕爸繼續研究他的蘭花,眼睛也沒抬一下,不屑的回了句,這是第N次了吧!不管咋樣,有決心總比沒有強!老外只是在看電腦的時候願意帶上眼鏡,說話的時候習慣摘下來拿在手裡把玩,遇到想事情的時候也會用嘴啃着眼鏡腿冥想。也很有耐心,在我們用中文討論了較長時間問題時,他也會在靜靜的聽,或是整理他的文件。這次會議老外為我們培訓了很多相關知識,同時也指出了很多不足的地方。時間很快到了中午,以前總是佩服老外們的敬業,每次到中午要吃午餐時,我總會看見經過的大會議桌前老外們認真工作的身影,他們大多習慣於戴着耳機在筆記本電腦前工作,每次我吃飯回來了還不見他們起身。今天想不到自己也遇見了這樣敬業的老外。時針指過了12點半,終於可以結束上午的會議了。我重重的噓了口氣,趕快去補充能量下午繼續吧!

  中午是簡單吃了工作餐,老外們進行了短暫的休息以後,便按照原定計劃1點20開始參觀車間和現場。我們一行大約有10人吧,把諾大個廠房好幾層都看了個遍,由於口語實在不濟,所以便自然的擔當起了兩位長春同事的嚮導,再加上我們通過中午的一番相認后現在已經達到了相當熟絡的地步了,閑談間也很愉快。老外看得很仔細,問了好多具體的專業問題,最後又去參觀了自動噴漆生產線,一進門老外就很自覺的拿起腳套套在了腳上。可以看出他們對工作是真的一絲不苟呢!

  參觀后依舊回到了會議室繼續之前未完成的討論工作,6點半左右,兩組終於可以勝利會師了,接下來又與財務一起討論了相關適宜,終於在晚上將近7點的時候,結束了這一天的工作。由於是8點左右的飛機,因此這晚餐也只能是匆匆又匆匆了。

  在中午吃了西餐以後晚上老外點了中式餐。4個老外加公司領導還有我們幾個共十人,圍着一個大長桌子對面而坐。面前的圓盤子里都擺着刀子、叉子。老外們吃飯非常講究,他們會把擺在中間的一盤盤菜小心的端起來然後撥少量的食物放到自己面前的盤子里,我們自然也要照葫蘆畫瓢做做樣子了!老外們喜歡喝可樂,喜歡喝咖啡,席間他們很熱衷於這兒的煙台啤酒,暢聊着關於酒的話題,吃飯的氛圍也很愉快,我們也漸漸不再拘謹起來。一邊吃飯一邊談論着家常。有位老外非常愛吃這的餃子,大讚好吃。說笑間我忽然被同我們共處了一天的那位老外吸引住了。只見他把一個包子放到小盤子里,然後左手拿着叉子右手拿刀就象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幽雅的一塊塊的切着包子。我看看自己手中拿的已經吃了好幾口的包子,心裡暗自想道這中西文化真的是有差別呀!

  晚餐就這樣在愉快的氣氛中渡過了,不知不覺到了該去機場的時間,我們和老外們一一握手告別。其中有位老外的皮箱很多,我和同事趕緊上前去幫忙,老外擺擺手說“thank you!”!陳總連忙做解釋說,他們即使是再多的東西,也不會讓女士為他們服務的。望着漸行漸遠的車,我和同事如釋重負的笑了,忙相互打趣說,走吧,回家陪孩子去!

  這就是我和老外相處的一天,也是我眼中的老外印象,他們是一群嚴謹認真一絲不苟又彬彬有禮的德國人。

您正在瀏覽: 說說我眼中的老外
網友評論
說說我眼中的老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