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夜話憂鬱

夜話憂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孤獨的時候,夜色深沉,沒有月光,漫天星辰,我的心很疲倦,也很慵懶。

  心窗封閉,沒有任何的縫隙,不是不想走出憂鬱,只是因為太恐懼陽光背後的黑暗。

  走了這麼久,依然沒有改變最初的自己,痴傻依舊,惆悵亦然,沒有太多的悲喜,卻有滄桑后的凄涼,往事不想守候,並不是會在一剎那間忘卻。

  總是留給別人不變的表情,其實心有冰冷,我只是不想傷害,也不想受傷,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心痛,所以,我會冷靜,讓所有的浪漫情懷都拋在空中,不用手抓住,也不輕易就去把握,太多海市蜃樓的故事聽了又聽,卻知道自己永遠是故事之外的旁觀者,不想走進一張魂牽夢縈的網,也不想讓自己的冷漠傷害本不該屬於我的心靈。

  有些時候,註定會失去很多,其實,太想真正地把握,卻因為太在意而偽裝從容,在自己孤獨的背影留給別人之後,我知道,我所要付出的忍耐沒有人可以體會和深懂。

  總是在夜晚一個人的時候,不去想逃避什麼,失去的太多,反而覺得生命中的一切都變得不再重要,只想有一個讓自己從從容容來去自由的空間,偶爾可以有知己相伴,不苛求任何一種心情,也不苛求任何一種生存方式,只閑閑地過着簡單的日子,很滿足,也很愉悅。

  當某一天發現日子缺少了喧鬧爭吵,大悲大喜,原來凄清的感覺讓心很疼,讓夢易碎,拒絕了太多的美麗,將自己隔離在人群之外。

  如果再回到從前,時光不再老去,青春依然亮麗,心情依然輕鬆,我依然淺淺盈盈的笑容,沒有慨嘆,也沒有悲哀,那麼世界會更加可愛而溫馨。

  所有離開的人都很遙遠,我便常常地一個人想念往事,蒼白的記憶總是不能逃離,我的寂寞堆積如山。有時,不知如何選擇,即使有了答案,也不知對與錯,不了解什麼才是真正的結果,總以為生活的改變是因為人的心情不同,而其實常是心情隨着現實而變換,我想讓自己輕言取捨,也許因為生命也有許多不能承受得起的沉重。

  我把一切交給生活,也讓所有的經歷隨緣,心總是一傷再傷,也一痛再痛,卻沒有找到可以療治傷口的地方,只能把一切放在心中,讓歲月的流逝,讓時間的改變帶走一切悲傷,也帶來某些真實的答案。

  走了好長的路,從沒有回頭,不喜歡徘徊,也不喜歡彷徨,憂鬱不代表頹喪,沉靜不代錶停滯,我只喜歡以自己的方式面對明天的一切。

  夜總是好長好長,在心裡卻可以讓自己真正的放鬆,不擔憂也不偽裝,想把前塵往事丟在夜空,想把生死輪迴都交給那不可知的命運,而我只要沉沉地睡去,等待明天的清晨燦爛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夜話憂鬱
網友評論
夜話憂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