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初次見到她,短髮素麵,穿簡單的裙子,談話做手勢的時候,手腕上那隻銀鐲卻一直晃人眼。是一隻外形簡單的銀鐲,白底帶着精緻的雕刻花紋。讚歎的說,這個鐲子實在是非常漂亮。女孩微笑,說,這個是家傳的銀鐲,母親贈送的。被時間和情感洗刷之後的溫潤古樸。這隻銀鐲讓她整個人都顯得尊貴。就是這樣的感覺。

  一個女子逐漸年長之後,應該擁有一些首飾。安妮寶貝說。

  只因安的一句話,去年十一位自己買了相對於自己經濟情況來說比較貴的鞋子和戒指。

  他她的鞋子,短靴,棕色,同色系布質類似蕾絲樣式的鞋帶,1.5厘米寬8裡面高的鞋跟。角度很好,穿着它長時間的行走亦不會感到疲憊。去年冬天有穿着它在蒙陰爬山的經歷。質量也很好,至今除了更換幾次鞋跟之外並無其他破損。如要與感覺相對重要的人或事的時候會穿着它。

  一枚光年的白金戒指,不知道是不是當時流行的款式。指環樣式,沒有首尾銜接處,比一般女子戴的戒指要寬許多。凹凸不平的截面鏤空刻有4個心形的圖案,中間穿插蜿蜒曲折的水波紋線。帶有一些粗曠的中性氣質。比較符合我的手指。喜歡略帶中性氣質的女子。這種中性氣質,不是說她不能穿那個穿高跟鞋或小禮服裙。中性氣質,代表一種內心格局,一種力量所在。

  喜歡安的文章,一路相伴走來,時常在她的文字里看到款式樸素,雕刻有古樸如意花紋的厚實銀鐲,所以影響自己一直想擁有一隻陳舊的帶有別人氣息的銀鐲。已在前幾天買到一隻,此刻就戴在我的左手腕上。簡單、輕薄、同樣也帶有不知名的花紋。由於屬於苗銀,又帶有別人的歷史,顏色有些黯淡。

  它來源於行政街一家專門賣民族風格的服裝飾物店。裡面的衣服、鞋子、飾物卻都只有一款,再無其他複製品。且類似這樣的銀鐲都是從那個少數民族那裡淘來的民間品。很是喜歡。

  去年在溫州曾經偶然獲得一隻硃砂質地紅色蓮花式樣的指環。原來的主人說它有避邪的功能。一直戴在食指上,後來一次因洗頭取下時丟了。一直對它念念不忘,後來又遇到類似的也買了一枚。感覺總不如原來那枚好。

  孤獨的人都有一種戀物的 癖 好。

  女人需要受到男子的寵愛,這是天性一種。但若無人贈予鄭重的首飾,自己也應購買幾件。所謂能夠壓箱底的東西,是一份隨年歲日益敦厚的自信沉着。

您正在瀏覽: 飾物
網友評論
飾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