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海上升明月

海上升明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傍晚時分,天氣晴好,微風輕輕的吹着,吹的心裡痒痒的。

  “去海邊吧!”老公欣然應允,帶上孩子,快樂成行。

  海邊廣場上遊人如織。青草、綠樹、繁花、建築,小孩子歡快的奔跑,噴泉在汩汩地跳躍,一切都那麼美好祥和、其樂融融。

  一路悠然賞景,踱到海邊時,夜幕已經降臨了。

  一輪碩大的明月躍海而出,彩雲輕饒,嫻靜清朗。月下的海面煙波浩渺、靜謐深邃,浪花輕拍海岸,海風帶來鹹鹹的、潮濕的味道,令人心曠神怡!

  我深深地、貪婪的呼吸着這清新的空氣,有那麼一瞬,我甚至覺得已經與這明月、大海融為了一體,就像那海灘一粒微不足道的細沙,雖然渺小,卻能盡情的享受月輝的普照、大海的擁抱和歲月的洗禮。

  那是一種多麼隨性多麼愜意的生活呀!

  沒有世事的紛爭,不必理會人情的冷暖,也不須有任何條件,只要靜靜地躺在沙灘上就好,平凡、脫俗、簡單、閑情!

  “媽媽,過yai!”

  一聲稚嫩的呼喚將我從夢幻中拉回。原來是兒子,發現了喧囂的遊樂場,歡快的前往。

  兒子正在牙牙學語,口中不時蹦出令人忍俊不禁的詞彙來。

  小傢伙直奔旋轉木馬,眼中流露出無限的嚮往。

  旋轉木馬忽上忽下,流光溢彩,圍觀的很多大人都難逃誘惑,我又怎能忍心抹殺兒子的願望?買票上馬,兒子選中了一隻可愛的小松鼠,兩隻小手緊緊地抓着小松鼠的耳朵,興奮而又滿足。

  我站在兒子身旁,看着他起起落落,老公在下面傻傻的揮着雙手,一臉的憨笑。月在轉,海在轉,人群在轉,海盜船、過山車……所有的一切都在轉。

  那一刻,我感覺我再一次的失態了!我聞到了幸福的味道,心頭暖暖的。那種感覺怎麼說呢?真的是無欲無求了,只想拋開所有的紛擾,深深地沉浸其中,不再醒來。

  夜色愈來愈深了,四周燈火輝煌,廣場上的人群卻絲毫不減。

  兒子意猶未盡,耍着小賴皮不肯踏上回家的路。不過小朋友終歸還是嫩了點,被老公略施小計就乖乖就範了。

  月亮此時已經升上了半空,越發的剔透。邊走邊賞月,心中徒增太多的不舍。廣場來過無數次了,如此的月色卻是頭一回看到,驚艷,獵奇,飽福而歸。只是不知道下一次的機會何時才能遇到?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您正在瀏覽: 海上升明月
網友評論
海上升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