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笑對相逢

笑對相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人生就是一段段的旅程,每個人都是彼此的過客。在這段旅程里,不斷地有人離開或見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了,遺忘了。在這段旅程中,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或者,看見的,就已經被記憶收羅?遺忘的,就徹底寂滅於心塵?

  其實,正是每位旅客的各自裊娜,才真正構成了我們旅途的風景的多姿美妙。佛說,五百年前的一次回眸,才能換回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每次的相遇都是前身今世註定的緣牽,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惜,沒有理由不去經營每一課與你有所交匯的心魂,即便可能轉身就是遺忘,也要在相會之時,投注自己最溫暖的微笑,笑出歡愉,笑出寬心,笑出鼓舞,為他人,更是為自己。

  即便,不是每次相遇時的微笑,都能給彼此以溫暖,起碼你傳遞了自己的友善;我常以為,心懷善良自能無敵於天下,你的每次的悠然相向,其實展示的是自己的安定從容。

  相逢以笑,即使今生只有這一次的擦肩,也能給留駐者以希望,給前行者以力量,給自己以淡定安然。

您正在瀏覽: 笑對相逢
網友評論
笑對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