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靜靜的坐在桌前,默默的看着魚缸。那群不安分的小精靈便開始活躍起來,一道道耀眼的金光在眼前跳躍着,猶如畫了一條條金色的弧線,在水裡發出刺眼的光芒。總共四條小金魚,有一條肚子大大的,顏色稍微淺一點,另外三條還好啦,不過還是不敢多餵食的。

  氺載着魚,魚徬着水,怡然自樂。直到有一天,水仙花在魚缸上安了家,一切便發生了變化。魚兒一見鍾情的愛上了水仙花,這不,幾隻魚兒瘋狂的蛢命的撕咬着花根,發起一波一波的進攻,那情形似乎是久別重逢的情侶在熱烈的激吻,想把彼此------於是乎,水裡一截截的花根飄飄墜下,那花基本沒根了,命在旦夕,而始作俑者魚兒也弄的一個個大個肚子,快要漲死了。如此玉石俱毀般愛戀,嘆為觀止。而養着魚兒花兒的水兒,只落的滿缸皆污碎。面對着魚兒的背叛,水兒只得黯然神傷,憂鬱成疾,終不堪重負,病倒了。

  我甚至有點責怪魚兒的移情別戀。魚離不開水,可魚兒一見到美貌如花的水仙,便忘了水兒,只顧着她們自己的愛戀,忽視了水兒的存在了。而水兒呢,面對着情人的背叛,忍受着巨大的痛苦,還依然供養着她們,而花兒和魚兒竟然 在水兒的眼皮底下上演着背叛,於心何忍啊,可面對這不顧一切的愛戀,水兒除了忍受,又能怎樣呢,命途多厄的水啊。

  表演還在繼續,如果水兒是第一者,魚兒是第二者,花兒則是第三者了。那麼我呢,一直為她們換水餵食,搬出搬進之人,位置又何在,第四者,旁觀者,充其量不過是個局外人罷了。

  看着看着不禁笑了,她們的世界我是註定的進不去了,做個局外人,感覺也蠻好蠻好的。

您正在瀏覽: 局外人
網友評論
局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