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夢留雪痕

夢留雪痕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1、

  這個冬天,最後一場聖潔的雪,從遙遠的天堂抵達我的內心,比空氣透明,比湖水清澈,比月光皎潔。

  像我初戀的姑娘,當雪景將清秀的丰姿映成一幅朦朧的剪影時,你是否也曾默念那些稍縱即逝卻浸透眼眸的往事?

  夢中雪落的節拍是瀰漫在風中的歌吟,它甜甜地迷我,迷我對它最深最深的懷想。像淡淡甜酒浸透心房。

  我不相信,夢與現實的落差,會定格生命的矛盾,能擊碎愛的期冀。

  於是,我懷念那些逝去的陽光,那些將你倩影烙於心田的陽光。

  2、

  那年,一朵雪花的盛開擦亮了我的眼睛。

  我把冬夜零碎的雪瓣輕撒在尋你的路上,雖然雪的感情是涼性的,但雪的歌吟很純、很細膩,容不得半點污濁。不知這些雪瓣之船如何能將冬夜慢長的故事載進你的視野……

  我怕在深深淺淺的雪痕里,歲月的記憶無法辯認。

  我怕在我徘徊的當口,冬雪會覆蓋你歸去的小徑。

  3、

  雪,使人們對生活充滿希望,對純情充滿期待。

  小鳥的巢在樹杈上坐着,靜靜地望着飄落的雪花。我想有許多事情它們看不懂,比如變幻的人間煙火;有許多情感它們猜不透,比如愛情的酸甜苦辣。

  但我已經認清:雪就是我淚水的前世,是我此生不再重提、不能踐約的夢呵!

  4、

  冬日,雪是在情感上行走的歌聲,穿透生命的血脈進入靈魂,靈魂長着火焰的翅膀,以黎明到黃昏的速度飛翔。

  我靜坐着,一遍一遍地回憶你並不多留的微笑。似乎這些輕淡的表情能成亘古的知音。

  我相信了,愛情是一種大開大闔的緣分。而思念就像沒有加糖的咖啡很苦,細細品味,逐漸充滿芳香和清新的滋味。

  5、

  梅花就開在那裡,翩然為雪的獨舞,於凝眸之中靜靜地燃燒——

  是誰純情的眼睛潔凈了俗世蒙塵的容顏?是誰溫暖的心靈包容了那些陰冷的思想?

  我把耳朵貼在梅枝上,傾聽雪和梅的談話,聽那來自天籟之音,彷彿是歌吟牽引着思緒在諦聽生活深處幸福涌動的聲響。

  多少次聆聽雪落的聲音,我回味着你的眼神,咀嚼着往事,怕你輕盈的腳步踩痛我的目光,怕你飄飛的裙裾帶走了我的思念。

  對於雪和梅,誰的心情坦然而澄澈?

  真想不出,下雪的日子梅身上會蘊涵如此醉人的濃香。

  至今,我心靈的紅頂屋,還有芳香傷感地滲漏。我心如雪融,只不知汩汩地流出些什麼……

  6、

  我們活着的時候,經歷太多是一種幸福。而牽挂太多,就怕一生都無法承受。

  其實都是些情感的事情,就讓我們消磨一生,我們就如此渺小。

  只是在偶爾的瞬間,我看到了你雙眸中隱隱的雪痕。一隻眼睛靜靜地流着淚聆聽冬天遠去的步履;另一隻眼睛卻在焦急地等待春天的呼喚。

  請你把手伸給我,讓我們在握手相坐的寧靜里,擦去漂泊的憂傷。

  7、

  在那麼多逝去的日子裡,我們在夢中擊落了多少斑斕的星辰,之後便滿天飛舞起來,成為滋潤情感的泱泱大雪。

  如今,金錢的、名譽的、虛假的奴隸太多,能擁有一份如雪的純真真不容易。

  而雪花的紛飛、靈魂的流動便是快樂。在這快樂中,思念變得沒有盡頭。

  可情在咫尺,卻永遠只是遙遠的泊口。難道錯過了一傘背影,就只能守候想念的天空?

  8、

  雪使我們銘記着許多事情,同時也在淡忘好多事情。

  誰都可以拿走我的馬匹、紙、筆,還有簫聲,讓我淡忘草原、詩歌和吟唱,從此誰也不能把我的夢境攜走,也無法把我心中純潔的雪花和血紅的梅花移走。

  雪一直在我身邊,照徹情感、思想和生活,使我成長。

  因而,我永遠不會放棄對真情的固守;永遠不會遠離對美好的呼喚。

  9、

  你無語的歌吟,曾經輕顫我孤寂的心弦。

  我執着的琴聲,終留不住你奔馳的步履。

  那你就把愛情帶走,把思念和夢境留下。並祈求你給我的夢找一個落腳的地方吧。

  10、

  而現在的我,在北方這個寒冷的冬季,仍在尋找春天裡丟失的花季。

  雪啊,請不要驚動我今夜懷想的人,讓她在夢鄉感受星光的照耀。

  突然,就有無數的青青小草,從芬芳四溢的土地探身而出。一位女人綠綠的倩影,閃過梅關。

  我覺得春天到了。我的體內已開滿了許多小黃花。

  2008-10-18

您正在瀏覽: 夢留雪痕
網友評論
夢留雪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