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洒脫與我無緣

洒脫與我無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每到這個季節,我都會醉生夢死般的消禰些許敲韶華,做些莫名其妙甚至連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的舉動。此後便像一隻受傷的孤鴻般安靜地躺在無人知曉的角落。時而躺着,撫摸着那片折斷的翅膀;時而望着天空,朝那顆星逝去的方向佇立良久;時而閉上眼,一動也不動。然而此後不再是當初的習慣與幽怨,取而代之的是幸福於曾經的點點滴滴,沉浸在那段美好的回憶。

  還記得那個夏天,那個花園,那條街道,甚至是那棵茂盛的銀杏,現在差不多也是金葉掛滿枝了吧。時光總會在指縫間溜走,儘管如饑似渴地想去抓住,但最終留下的還是我們去努力追尋且不捨得放下的回憶。納蘭也曾無奈,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於是乎,痴迷上安靜,安靜地生活,工作,學習……靜由心生,心靜則靈,覺得自己瞬間超凡脫俗,物我雙忘,甚至可以淹沒那藏匿在心靈深處不願為任何人揭曉的傷痕。但是,安靜畢竟在我腦海中是個零概念的詞語。人生旅途已然走過1/5,仔細回味曾經的曾經,自己真的有過一丁點兒的安靜嗎?孤獨時常吞噬着我的靈魂,幸福也曾讓我們一度沉醉,但安靜似乎卻怎麼也沒眷顧過我。一剎那,眉宇間兩輪彎月失去了先前的五彩斑斕,恰似兩把生鏽的鋼刀舒寫着無窮的憤怒與哀愁。於是舉杯銷愁愁更愁,抽刀段水水更流。這樣善變的臉,這樣善變的人生,我何時才能打心裡安靜?至於范文正公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早已置之於千里之外了。

  然汲汲於五柳先生“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人生,不僅因為其怡情養性的優越環境,更在於其足以凈化我似熱鍋上的螞蟻般焦躁的心靈,徹徹底底異化我浮躁的態度。平凡的世界里需要平凡的人生,更需要一顆安靜的心。努力追尋消逝的星,卻不知已是折翅的孤鴻,任憑黑夜歇期底里地侵蝕一切,原來“性本愛自然”是一個永遠不可企及的境界。我太平凡,更太平庸。故一次又一次與“他山之石,巧借東風”的機遇擦肩而過。再回首,情難卻,細思量,自難忘,一把辛酸淚,敵過竇娥冤。

  深夜的皎月高懸天空,給大地披上一層銀紗,卻依舊遮不住月宮裡嫦娥的孤獨與冷清。望着流星劃過天際,描繪出的只是一條又一條短暫的痕迹,始終沒有永恆的定格。不禁問自己:這個世界還能留得住什麼?着迷那顆北極星,永恆地閃爍光芒,寄託着深深地思念,即便你我已是兩個世界。

  坐在窗口,看着外面淅淅瀝瀝的雨,不再是初見那刻的心跳,而是天空在哭泣。一句歌詞“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讓我心碎卻如此着迷”將我的心聲淋漓盡致地暴漏。幸福的畫面定格在我的腦海,但已失去了微笑的勇氣。時間真的會淡化一切嗎?NO!這只是個傳說!!“就在一瞬間,你我之間就如隔了一個世紀般遙遠”又一次刺痛了我的心,痛到無法呼吸。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如果你我不曾相遇,我是否會安靜的生活?如果你我不曾相遇,我是否還會痛到無法呼吸?如果你我不曾相遇,我是否活的洒脫?

  金秋歲月,風光旖旎,而我駐足在原地,等待着下一個春秋的銀杏,等待着遠方的歸人,終已與洒脫擦肩而過。想去親吻每一片翩翩起舞的精靈——落葉,感謝點綴了這個季節,感謝生命中有你的陪伴,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洒脫與我無緣
網友評論
洒脫與我無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