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份洒脫我要不來

那份洒脫我要不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份洒脫我要不來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在北方的這些日子裡,不知覺的發現自己如同一隻急着向南方飛的鳥兒。冬天,天寒地凍,這隻候鳥找不到方向了。飛不到南邊,只能急忙的飛着,找一個暖和的地方去避寒。

  眼中的一切好像都還在沉睡着,沒有了那種生機勃勃的景象了。聽不到大地的呼喚聲,觸摸不到季節的溫度,也聞不到那朵丁香花的芬芳了。這也許是沒有丁香花的,沒有南國那細雨綿綿的雨巷,更是尋覓不到每個人心目中的那把油紙傘。不過還好,不管身處何地,自己永遠都有一個美好的意念。時而在等待,時而會去追尋。

  每天漫無目的的追尋,在這片黑土地上面行走着。空曠的景象隱隱約約中有一絲的神秘感。就是那一種感覺令自己又是欣喜又是孤獨。孤獨或許對於我來講已經算不了什麼了。人生下來,從某種層面來講的話本來就是孤獨的。無神論的今天,更多的不都是自己是自己的引導者?在習慣了看花開花落後,我變的越發的淡然了。

  我的人生需要美景作陪,若沒有美景,我更希望自己能去尋找。因為總有一處風景線是自己的。人海中,沒有人能看見我,因為在人海中我是微不足道的。事實確是如此,可是我並不這樣想,因為我不需要沒有價值的評價與定義。只希望自己能行走的瀟洒些,坦然些。這是我想要的。

  盼望着太陽升起,因為新的一刻即將開始。也期待看一下夕陽西下,因為那種漸漸的若隱若離是一種美。應付完了不真實的人與人的對話后,我更希望有一處地方是屬於我的。我不是逃避什麼,只是自己不喜歡那樣的人生。可偏偏那又是我必不可少的人生。我沒有陶淵明的那份志氣,也沒有他的那種豁達。

  在這裡,我不想留下什麼步伐。因為我的腳步慢慢的停下來了,我找一個地方坐下來,好好的沉默一下,思考一下......

  塵世中, 寂寞人兒暗暗譜曲, 獨自再續心靈語............

  :

您正在瀏覽: 那份洒脫我要不來
網友評論
那份洒脫我要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