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是我無法斑駁的時光

你是我無法斑駁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無處安放】

  雨後的一切變得清新,沒了聒噪的喧鬧。她坐在咖啡廳靠窗的位置,修長的手指攪動杯里的咖啡。路邊行人的一切

  清晰可見。

  他來了,還是那樣白凈,比以前多了份穩重。不好意思,來晚了,堵車。他抱歉地說道。

  沒關係,我也才到。

  ……

  許久的一陣沉默,還是他先開了口:你還好吧?打算結婚了吧?

  恩,挺好的。結婚,還沒打算。你呢?

  快了。

  她雙眼望着窗外,喉嚨有點哽咽,眼裡有東西堵着。沒想到,自己提出約見,可見面了,卻什麼也說不出,要說的,這一刻,莫名地變得好像都沒必要再見。

  他並未發現,繼續說著:她是個很善良的女孩,性格也好,家庭也相合,對我也好。那應該是個適合結婚的對象吧!是一個朋友介紹的。

  哦,她更適合你,恭喜你們哦。

  從沒想過,在他說起有關他的幸福時,她的心會痛,有妒忌,有羨慕。看着冰涼的咖啡,就如此時的她。

  誰都不願說太多,沉默讓他們這樣坐着,直到霓虹燈下有了被拉長的身影。

  他們走出了咖啡廳,十分默契地走在那條街,那條曾經他們走過的街。那時他們手牽手,路上親密無間,有說有笑,曾經有過的溫暖和快樂,似乎此時又回來了。那時的他們說好了,要這麼一直幸福地走下去,直到老了的那一天。只是今夜,他們只是就這麼安靜地走着,走到沒有了路。

  那時她的狠心,毀滅了他所有的希望。她的堅決,否定了他們的一切。有過的承諾,變得那樣蒼白。連她自己都害怕這樣的絕情。

  對不起,當初我的狠心和絕情,肯定讓你恨我,你肯定也怪我如此對你。如果不是我,你不會被傷。…

  她說不下去了。

  沒有,你別那麼想,傻瓜,我從就沒怪過你,真的。我只希望你好好的。

  誰也不說去哪,心底的那份默契,儲蓄所有的過去。他們合衣躺在賓館的大床上。

  你還記得嗎?兩年前,我們第一次見面,就是這樣躺着,一直聊天到天亮,那種感覺就像現在。

  當然記得,那時的你,調皮又善良,總喜歡撒嬌,又古靈精怪,總會給人想不到的驚喜。這怎麼會忘記?

  沒想到,曾經那麼相愛的兩個人,會分離。那麼熟悉的兩個人,也會陌生。那樣親密無間的兩個人,如今會變得如此沉默。也許是因為太愛,離開才是給對方最好的幸福。

  他們哭了,也許,到了再也不見的時候了,沒有理由再相見。再愛,都只能成為最美好的回憶。

  那天晚上,他們說了一輩子要說的話,沒說過的,說了的,時而笑,時而哭,還是那樣,直到看到天空慢慢泛白。

  天亮,他們分手,永遠不見。

  【分手快樂】

  這個畫面,是我幻想過無數次的分手場景。或者說,是一次最終的告別。告別了轟轟烈烈的青春愛情,在最理智的時候,遇見了最適合自己的人,然後開始相愛,最終被現實分開。

  我是個極度渴望自由的人,極度沒有歸宿感。也是個內心敏感的人,極度缺乏安全感。朋友曾這樣對我說,像我這樣的人,註定只能是一個人。我不以為然,笑笑就算是答覆了。朋友一臉的愕然?你真的這樣坦然,一點也不在乎?我想你會有遺憾的。我一直不敢苟同,可是隨着時間的飛逝,我明白了,朋友說得沒錯。我想,也許在我的前世,我是一隻候鳥,總一直漂泊,一生只安一次家。

  我想我會愛上的人相貌不是很出眾,家庭背景也不是很雄厚的人,更不是一個有錢有勢有權的人,一定是一個懂我的人,他不需要有很多錢,只要獨立就可以。或是最終,我也沒收過一次玫瑰。我允許他不浪漫,有點拖沓,但一定要懂我,性格溫和,認真,讓我有安全感。我是那種內心有溫暖需求,卻又作出不可靠近的孤傲姿態,冷漠對待所有事物和關心我的人,這樣的我,必須有一個人,可以看破我的逞強,可以包容我的一切,當我逞強的時候,抱着我讓我哭。在我任性是時候,可以最大限度地容忍。或許這個問題,是在很多朋友問及我時,我無法去回答的。因為我從未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總在排斥,總在無所謂。如今,不得不去好好想想。

  感情,也許是美好的,猶如一條長長的清澈的小河,有了陽光,就會閃閃發光。愛上一個人,會不遺餘力,儘管如此,我也不會後悔。在感情中受傷的那麼多,或許,人只有被傷過,才會有成長,才會成熟。有時,感覺對於感情,如果不是空白,就是單純。單純到相信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相信愛真的可以包容所以的一切。

  在如此蕭瑟的世界里,也許我認為單純的感情早已不存在。或許,那種不顧一切的愛,也會讓我窒息,有點幼稚。我記得某個人總說我,就是個小孩,對我,就只能是用對待小孩的方式,唯一可以慶慰的是,思想還沒停留在小孩階段。單純可以,不要單一就行。

  其實想想,在某種情況下,我就如某個人所說。我總認為,我不成熟,思考問題總是很簡單,在我看來真的沒什麼是大不了的,什麼都有解決的辦法。因而,給人看到的,我總那麼樂觀。只是我也有覺得累的時候,也希望會有那麼個人。

  愛情與婚姻,在很大程度上是兩個分離的個體。愛情最美的結局,是婚姻,而婚姻則需要理智才能維持,並非愛了,就可以走下去。

  在一起了,就要彼此珍惜,彼此懂得,為了未來,努力奮鬥。分手的時候,不管是什麼原因,背叛也好,不合也罷,或者選擇更好的。也許只要好好對我說,讓我第一個知道,我也會安靜地接受,回到自生自滅。也許這樣的做法很傻,也許,未曾親身經歷過,才會說得如此輕鬆和簡單。只是我知道,人最終愛的還是自己,我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沒理由,要求別人也要做到。我能做到,別人不能,也是情有可原。感情,始終都是你情我願,沒有應不應該,也沒有必不必須,更沒有錯對。是你的,永遠會在那裡,不是你的,也沒必要強求。

  分手快樂,相愛快樂。最愛的,也只不過會成為你回憶里最斑駁的時光,不該有怨恨。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無法斑駁的時光
網友評論
你是我無法斑駁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