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夏日的午後

夏日的午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此刻,夏天的燥熱烘乾着雨後的潮濕正在人們的眼睫上駐足,我寧靜地注視着流漫八方的人群。燦爛的陽光在行人們的肩頭跳躍着,雨後的潮濕正傳送着來自小區文化站錄音機放出的歌聲。這是怎樣的情境啊!忽然間,一股久違的思緒如那山澗中的涓涓細流一般切穿了我有些疲憊和勞累的身心,我似乎希望生命就止而凝固。可我深深的知道,這不可能。因為,有太多的事情還在等待着我去完成。

  曾經年輕的韶華已離我遠去,在一個小區的銀灰色住宅樓里,一個人靜靜地凝望着窗外,心卻早已飛向了女兒參加中考的考場。此刻,可以用“人在曹營心在漢”來形容此時寧靜而又不安穩的心了。回想着自己當年參加中考的情景,彷彿就在昨天。屈指一算二十五年過去了,可謂往事不堪回首了。望着比自己個子都高的女兒的照片,心裡發出了一陣感嘆。

  年齡的增長,生活的瑣碎,把自己年輕時的所有激情已經磨平。昨天不再,生命依舊,日子還在指尖不經意的靜靜流淌。此刻我的心與中考學生所在的考場一樣寧靜,只是我的心沒有考場上的考生那樣緊張和專註,而是在悠閑地仔細聆聽着那小區文化站傳來的歌聲喧響之外的另一種聲音,那是無數平凡人生活的足音。

  人的生命有太多種方式,而且各不相同。在城市的背面總會有人以似乎透明的平凡書寫着生活,這些平凡的人,沒有驚天動地的偉績豐功,沒有大起大落的商家經歷,有的只是平常人的笑語歡歌和平凡人的談笑風聲。他們對於平凡的生活漸漸變成了一種信念,這種信念如流動的血液一樣流淌在人們飽經風霜的青色血管里,同時也被時間老人深深的刻劃在他們那因歲月的變遷而變得有些粗糙的皮膚上。這種信念是,平凡人過平凡的日子,祈求好人一生平安,能得到這些,這些平凡人就知足了。

  夏日的午後,正在慢慢被黃昏所代替。寧靜的心情此時有了躁動,是學生交考卷的時間了,心隨着學生紛紛走出考場而沒有了那一時的寧靜。靜待女兒的歸來,放一首輕鬆的歌曲《好人一生平安》,送給所有在夏日午後體味生命的平凡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午後
網友評論
夏日的午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