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是我無助時的一盞明燈

你是我無助時的一盞明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誰也無法預測未來等待着我們的是什麼。無論是好是壞,只要在最無助的時候,心中有盞永不泯滅的心燈,就能勇敢的去面對挫折,就會醞釀出層出不窮積極向上的動力。

  【題記】————

  正當我沉靜在PS製作的欣喜之餘,正當我暢遊在散文寫作的淋漓之時,一股暗流席捲了我歡喜的人生,整個六月黑色陰森,存貨丟下所有工作辭職了,作為分管的我,工作一下子停滯了。藍色的大海湧起了風浪,濃黑的烏雲籠罩了整片天空,航船擱淺,思維停頓,電閃雷鳴,滂沱的大雨淹沒了我如醉的心靈,宛若成了一個裝在套子里的人,整個人一下子消瘦了一大圈。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倒了人生的低谷,迷茫,讓我無所適從,無助,讓我徹夜無眠,憂傷,讓我飽受熬煎。夾縫中我拚命的在無奈中掙扎,在彷徨中掙脫,在無助中徘徊,窗台上打卷的花葉飄落一地的枯黃,客廳里飢餓的烏龜探頭向外張望,我的心迷失了方向。

  面對苦難,我不是去勇敢的面對,而是逃避;面對困難,我不是去反省,而是灰心;面對困難,我不是去學習,而是抱怨,總想着要放棄。沉靜在漆黑的夜裡,面對着閃閃星光,我在感傷中穿行,在苦悶中思索,一句話恍然把我點醒。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我忽然明白,千里之路是用腳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沒有小步的積累,沒有小的磕絆,是不會走完千里之途;萬里江河是用水一滴一滴彙集而成,沒有水滴的積累,沒有水流的激蕩,是彙集不成萬里江河。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恆,不要半途而廢,經驗要靠日積月累,要靠點滴彙集,只要堅持不懈,只要穩步前行,腳踏實地,滴水也能穿石,相信自己會度過難關。

  你是我無助時的一盞明燈。自信,心中那盞明燈,如大海航行中的燈塔指引我前行,給我前行的方向。在無助中我重新審視自己,重新給自己定位,在不足中去完善自己,虛心請教,加強學習,一定要把這塊硬骨頭拿下來,要自己學會盤點表格的填制,數據的對接。堅持讓我重新獲得了希望,堅持讓我又找到了信心,堅持讓我臉上又露出來笑容,這個世界離開了誰都能轉的開,玩的轉,只要肯學習,只要肯攀登。堅強的我在挫折中又一次重生。

  你是我無助時的一盞明燈。鼓勵,心中這盞明燈,需要同事和朋友的關懷和支持,有了他們的關懷和鼓勵,我的內心有了絲絲的安慰,我的內心才有了更多向上的動力。我的力量或許是一塊小小的碎石,眾人拾材火焰高,有了他們的鼓勵和幫助,一樣可以鑄就一座生命的豐碑;我的力量或許是江河的一滴水,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有了他們的鼓勵和幫助,一樣可以匯成浩瀚的海洋。這次全省交叉盤點,讓我收穫頗豐,讓我又積蓄了無窮的力量。

  你是我無助時的一盞明燈。信任,心中這盞明燈,給了我無窮的力量,困難中領導沒有多的埋怨,而是給予了更多的信任。記得有位名人的詩句:“不管離多遠,不管多少年,我的愛化作藍星點點,閃在晨曦,閃在日暮,閃在你生命的每一寸空間......”如此深情的信任,如此深厚的包容,如一盞敞亮的明燈,給我力量,給我信心,會永遠閃亮在我的心間,即使在黑夜獨行,也不會感到孤獨。有信任相隨,那就拋開雜念,用心用情去點燃這盞信任之燈,照亮所有的泥濘和坎坷,擁着溫暖走向奮進的坦途。

  “你是我生命中的一盞燈,照亮所有迷惘角落,是你流淌着愛,是愛澆灌着我,幸福是風霜雨雪都經過,再把陽光收穫......”不管人生之路多顛簸,雙手依然緊握,為他,為她,為世間所有用心付出的人去唱一首心靈的讚歌,記住美好,丟棄失落,張開雙臂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未來。

  點點燈光溫暖我,絲絲暖意照亮我,盞盞明燈擁着我前行,你是我無助時的一盞明燈。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無助時的一盞明燈
網友評論
你是我無助時的一盞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