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站在歲月的門口

站在歲月的門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站在歲月的門口 標籤:歲月神偷

  下了兩天的小雪,天氣反而開始轉暖了,大大的太陽高高的掛在窗前,展現着融融的笑意,俯身窗前看到瑩瑩的白雪映照着縷縷陽光,就像此刻的心情一片光明,冬已經開始打點行裝準備去遠方旅行了,只是不知道那個叫做春的姑娘是不是正在遠方款款而來!渴望聽到冰雪消融、冰河流淌的訊息,期盼柳綠、杏紅、鶯飛的情景。

  站在歲月的門口,提筆勾勒散落在流年裡的記憶,幾番凋零的心事刻畫出流浪在光陰里的過往,渲染了幾個季節的悲歡離合?看着凌亂的文字訴說了幾多的寥落,驀然回首中不見了青春飛揚的往昔,只看到滿地的記憶,跌碎在時光的長廊里,無論怎樣拼湊也拼不起那個不帶滄桑的心靈!

  是誰在昨夜輕唱着一首關於曾經的老歌,驚擾了一場宿醉后頹廢的夢境?似一顆點燃的香煙淡淡的繚繞在迷濛的眼前,只可以相聞卻無法撲捉,辛辣入喉的老酒雖然微醺了歲月的沉香 ,又怎能讓孤寂的心靈沉醉不醒,永遠的徜徉在夢幻呢?

  喜歡在寂靜的夜晚,獨飲文字這杯清酒,醉舞着一段段參差不齊的百態人生,為自己綵排出一場場撼人心魄的劇目,雖然流年總是在指尖不經意的溜走,卻總有幾個殘存的沙粒留在掌心,用所有的溫暖呵護着它們,就如河蚌在用心和肉體蘊育着珍珠的光輝,當某一天我們俯視自己的內心的時候,會發現經過時間的打磨,曾經的沙粒已經燦然如珠如寶。

  當我們跳出自己的羈絆凝眸而望,季節的容顏依舊燦爛如三月的煙花,飛舞在天涯的盡頭,只有那些曾經故事繾綣在時光的角落裡,細說著無法說的清思緒萬千,卻始終不失一份清雅在心頭。

  經年遠去,縱然是有婉約如詩的憂傷,也被時光的潮水刷洗的剩下了清淺的印跡,雖說是緣來緣去緣如水,但不管是擦肩而過還是一路同行,都會有一份美好珍藏在記憶深處,只要一個不經意的回眸,就會穿越記憶的門楣,重溫往昔的美好。

  踏着歲月的痕迹一路奔波而過,任身邊的風景 佇立成一樹春花、一樹冰雪,仍然不改踏破千山的執着,把夢定格在光陰的相框里,在紅塵中淺淺而行,淡淡的品味着生活的百般滋味,風攜着花兒的芬芳悠悠而過,於是陶然了一顆漸漸恬靜的心。

  尋一個晴朗的午後,靜靜的守候在光陰的盡頭,讓斜陽悄悄地籠罩自己,端一杯清醇的香茶,放上一段熟悉的老歌,享受着心靈的放縱,似乎看到年輪在眼前慢慢地滑過,於是任一紙素箋寫滿生活的斷章,飄飛在這個不太冷的冬天裡,熏熏然然的開啟一瓶紅酒,斟滿那個叫做往昔的酒杯,與無數個曾經的自己對飲,任那些淡雅的花兒次第的開放,不說遺憾與傷悲,不說憔悴與寂寞,只把一份欣喜溢滿整個臉龐,只把一份快樂長記心間,隨着荏苒的年華慢慢的老去。

  人生看淡不過尋常事,

  情腸看穿不過聚散意。

  貪念看淡不過取捨間,

  生死看懂不過來去時。

您正在瀏覽: 站在歲月的門口
網友評論
站在歲月的門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