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坎坷人生路

坎坷人生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坎坷人生路 標籤:人生不設限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匹夫……這句話想必大家耳熟能詳,其中的寓意也刻骨銘心。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們不能坦然的去面對這一份來之容易的工作?為什麼不能用對待生活的激情去對待它?不能!因為我以後不想從事這份工作——這是一大部分人心裡的呼喚。但是我們要明白,這份工作今天要做,明天要做,後天還得做。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你都得必須去做。那為什麼就不能用心去做?上一天班就要站好這一天崗,別讓自己的每一天都虛度。

  與其他大學生相比,就業基本上等於失業,每當他們背着包奔波於忙忙碌碌的找工作時,我們也許已經領上了自己的薪水,雖然不多,但是足夠養活我們自己。在這個物慾橫飛,就業壓力極其嚴重的情況下,我們應該慶幸能擁有這一的工作。更何況我們是初出校門的大學生,要經驗沒經驗,要能力沒能力,要專業專業不強,夫復何求?這並不是我貶低我們,而是我們的真是寫照罷了,只是我們不願意去面對而已。

  假如這不是我們的理想生活狀態,但是我們可以把它看作成生命歷程中的一個過渡。我覺得這個過渡就非常好,一天上班的時間不多,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去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業,順便可以給自己沖沖電。不管我們以後打算在什麼領域裡發展,都可以不斷地充實自己,不斷地提升自己的內在素養,還可以培養我們的高尚情操,何樂而不為?

  循偱漸進的嘗試,也許我們會喜歡上它,會像更高的層次去發展,也許我們會感覺枯燥乏味,會去選擇在別的行業里嶄露頭角,不管最終選擇哪個,我都表示支持。因為我們都不安於現狀,愛折騰,有激情,這才是年輕人!

  在工作幾年後,大多數人會選擇繼續參加這份工作,一部分人是從內心深處喜歡上了它,另一部分人則是出於無奈,用一句話可以概括他們的心情,那便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既然我們沒有何東重新走青春的勇氣,那我們也只能接受現實生活。

  人生有千百種滋味,品嘗到最後,都只留下一種滋味,就是無奈。生命中的一切花朵都會凋謝,一切凋謝都不可挽回,對此我們只好接受。我們不得不把人生的一切缺憾隨同人生一起接受下來,認識到這一點,我們心中就會產生一種坦然。無奈本身包含不甘心的成分,當我們甘心於不甘心,坦然於無奈,對無能為利的事情也學會了無所謂,無奈就成了一種境界。這種境界,完全不是看破紅塵式的超脫,而更像是對人生悲歡的和解與包容。

  隨着我們的成長,父母的兩鬢逐漸斑白,這時候我覺得人不是為自己而活,而是為關心的人而活。舉個簡單的例子,我們的父母!自從我們呱呱落地的那一瞬間起,父母的重心從此轉向了我們,而且是全部。不管他們以前過的怎樣清貧,但總是想盡辦法讓我們過的舒坦。這種愛可以說是至高無上的!現在我們已經成年了,是該盡孝的時候了,正所謂百善孝為先。我們盡孝的速度比父母老去的速度要快的多,所以我們應該抓緊時間,別等到了子欲養而親不在時而悔恨終生。

  對於盡孝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認為讓父母過上富裕的生活就是幸福;有的則認為給父母更多的錢就是幸福。我認為大錯特錯,他們的動機都是好的,僅僅是行為上表達錯了。隨着父母年齡的增長,他們的言語越來越少,變得越來越來孤獨,這時他們最需要的不是富裕的生活,不是更多的金錢,而是我們真心的問候!在父母孤獨的時候,我們可以陪在父母的身邊和他們拉拉家常,陪他們坐在一起吃個團員飯,父母就心滿意足了。還有出門在外打拚的流浪兒,希望你們可以時刻銘記“兒行千里母擔憂”,休閑的時候多給家裡打電話,和父母聊聊天,給家裡報個平安,要是有空記得常回家看看!

您正在瀏覽: 坎坷人生路
網友評論
坎坷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