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閑說婚姻

閑說婚姻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紅塵無度,奈何情海浪高,緣聚緣散,沒有誰能說得清孰是孰非。閑庭雅座,紛紛擾擾的人們總是八卦着一個世俗而又擺不脫的話題:婚姻!從古至今,人類都在追崇着愛情,而愛的最終也就是步入婚姻的殿堂。或許很多人能把愛情經營得很好,但是未必能把婚姻經營得完美。戀愛中的男女都一樣的感性,一樣的傻,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優點,就算看到缺點也覺得那是點綴。甚至就覺得那都不算什麼,只要相愛就比什麼都重要。

  當彼此走上紅地毯的那一天,愛情就似乎畫上了一個句號。婚前的浪漫與輕鬆開始被柴米油鹽醬醋茶所代替,婚前或許每天都幻想能夠朝朝暮暮,而當婚後實現了朝朝暮暮的夢想時,又發覺生活原來是如此的平淡,這時候可能因為一點點無關痛癢的事情都會是彼此爭吵的根源。如果沒有能好好的把握,那麼朝朝暮暮也就成了心煩意亂。

  一個好的婚姻就如一個項目,你首先得知道你想要什麼樣的項目,什麼樣的項目更適合自己,選好了項目你就得好好努力地去經營,經營得好你就是成功的,經營得不好,只會浪費你大量的財力物力。婚姻亦是如此,你能找到那個適合你的伴侶,你好好經營就會是一個成功的婚姻,如果這個人不適合你的話,任憑你怎麼努力,彼此到最後還是會在痛苦中度過。有的成了一種湊合,而有的最後就以離婚的形式來祭祀這一場盛大的愛情。

  其實真正的愛情是甜蜜而浪漫的,而美好的婚姻是溫馨而幸福的。不管多麼浪漫的愛情走到婚姻里還是平淡的生活,如果是一個擁有浪漫情結的男人,或許每天上班之前會給妻子一個溫柔的吻別,下班后也會來一個激情的擁抱。一個多情的女人在老公離開的那一瞬間會給他一個溫情的關懷,回家也會讓老公感受到家的溫暖,她會為他買一身性感的內衣,他會給她最溫情的愛意。

  人們都在說婚姻中都有一個七年之癢,都會有審美疲勞期。這的確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每天面對同一張面孔,每天面對同樣的生活狀態每個人都會在心底產生一種厭倦的情緒。所以說要學會更新婚姻,找出婚姻的新意。試着把妻子當情人,偶爾你為對方設計的一些驚喜就是會是婚姻最好的調和劑。其實婚姻中的女人是最容易滿足的,在她生日的時候你的一束鮮花,或者一點小小的禮物都會是她最開心的祝福,不在一起的時候你的一個煽情的電話也會讓她覺得她是最幸福的女人。而男人或許不一樣,大部分的男人都不注重小小的心情,他會認為都是老夫老妻的了,這些東西似乎早也不需要。

  婚姻最忌諱的是爭吵,或許一兩次的小吵會增加理解,但是要是經常為了一點不是理由的理由大吵大鬧,那麼再美的愛情,再深的感情在每次爭吵的傷害中也會逐漸消失,到最後就會是相互的埋怨,相互的抵制,那麼彼此之間不會再有和諧,就算躺在一起也會覺得彆扭。男人不要因為工作上的壓力回到家就可以隨意釋放,把老婆當成自己釋放的工具,都以為是夫妻,發發脾氣也沒什麼,要知道妻子是用來疼愛的不是用來撒氣的。你累了你可以和老婆談談,也可以讓老婆陪你散散心,但是你千萬別把氣望老婆身上撒,這樣你別說得到解脫,反而會增加家庭的煩惱。同樣女人也是,不管你有沒有自己的事業,你首先得對老公的事業感興趣,你老公成功了你伴着他開心,你老公失敗了你陪着他度過。無論你多麼的輝煌也別讓老公覺得低人一等要處處讓着你。要記得老公是拿來愛的,不是拿來使喚的,有時候女人也得把自己的老公當做孩子一樣去愛,因為每個男人都有着自己脆弱的一面,只是不善於表達而已,當他脆弱的時候你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個熱烈的吻,或者讓他靜靜地躺在你的懷裡什麼也別說,什麼也別做,那種母性的愛會讓他感覺安全,感覺溫暖。

  要營造一個溫馨浪漫的家不是一個人能做到的,僅憑一個人無論你做出多大的努力最終都會也失敗而告終。這就需要一個大智的男人,還得具備崇高的思想道德品質。具有良好的素質和寬闊的思維,有一顆能包容的心。男人不需要海納北川,但是要具備一定的文學思想,對文字感興趣的男人通常都會有一部分的感性思維,也就會懂得怎麼去愛一個人。懂得怎麼樣去讓自己的女人覺得是幸福的。那麼這個男人也一定要具備那麼一點幽默感,這樣再和老婆說話的時候不管怎樣都不會覺得會相對無言。男人不需要都能腰纏萬貫,但是一定得有屬於自己的事業,一定要有上進心。不能有墮落的思想,無論處於什麼時候都得別忘了自己是個男人,頂天立地的男人,不求輝輝煌煌,也得要兢兢業業。營造一個溫馨浪漫的家同樣需要一個明智嫻熟的女人。女人不需要太溫順,但是一定得有柔情,再強悍的男人在一個柔情蜜意的女人面前也會溫柔的。一個好女人首先就得學會理家,這不是說女人就得當家庭主婦,但是當你男人累了的時候他也想要你做一頓可口的飯菜,泡一杯熱茶放在他的面前。這樣就會讓他忘記工作中的疲勞,也會讓他放下那些瑣事而感受家的溫暖。一個好女人同樣需要自己的事業,不求能撐起一個家,但是這樣就不會覺得每天無所事事而空虛,無聊。

  婚姻里很重要的一點是懂得相互尊重,不求相敬如賓,但是也得知道在適當的情況下留給對方面子,給對方適當的空間,別把他(她)當成你的私人物品一樣看管起來,這樣會讓彼此覺得累,就像一個桎梏,困死的不僅僅是身體,還是靈魂。你得給對方適當的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愛,要愛得洒脫,愛,要愛得有度。該放開的時候別捏得太緊,該抓住的時候別輕易放手。否則就會讓彼此窒息,也會失去彼此。

  婚姻中難免有磕磕絆絆,也難免有風風雨雨。然而如果你想維持你的愛情,你想維繫這個婚姻,你想維護這個家,你就得學會包容,你就得學會理解,你就得學會經營。隨時隨地都記得他(她)是你老公(老婆),要懂得尊重他(她)懂得愛護他(她),在適當的時間給他(她)想要的,幫他(她)完成自己的夢想,這會比什麼都好。如果你還愛他(她)請你記得好好疼他(她)。如果你還愛他(她)請你去了解他(她)。知道他(她)想要什麼,不要什麼!如果你已經不愛了,請別攢在手裡,放開你的手,讓別人有機會去愛他(她)。也讓你有機會氣愛別人!

您正在瀏覽: 閑說婚姻
網友評論
閑說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