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凡事多從別人的角度出發

凡事多從別人的角度出發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凡事多從別人的角度出發

  凡事多從別人的角度出發,這是一個人的本性自然而露的心懷。每個人的本心,也就是真心,都是為別人的,這也是每個人良心的自然反應。

  真心是超越善惡的,但對善惡又是十分明了。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為人處世也就能掌握好分寸,不至於讓自己陷於是非中。

  可是,為什麼,遇事不能從別人的角度出發了哪!主要是內心被自我的小範圍所鎖定,遇到事,就想到自己別吃虧,因而,人生十之八九也就不順心,也就成了理所當然的了。

  社會是一個群體,本應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前提是我為人人,也就是遇事都要從別人的角度出發,和諧也就成為必然,也就不會有那麼多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時下,為什麼那麼多的人這麼多的煩惱啊。究其根源,不就是一個私字嗎?情感佔有,物質佔有,名利佔有,人如果都想從外在的攀援獲得內心的成就,越是這樣,內心的塵垢也就越豐厚。想快樂,內心的微笑也就無緣。

  凡事多從別人的角度出發,落實在行為上,就是為別人服務。一個人如果能做到這點,快樂是發自內心的。這種快樂,是因為人符合了無私的精神,是從內在自然而發的一種情感,不是刻意的,不是求來的。

  發自內心的快樂和地位、身份、金錢等,沒有多少必然的關係。不論是什麼身份,不論是什麼地位,不論是否有錢,只要有一顆真心,盡自己所能為別人付出,都可以擁有。

  有人會笑話那些凡事能從別人角度出發的人,說這樣的人太傻了啊。其實說這話的人,還沒明白人來到世上的意義,不明白如何做才算一個真正意義上的人。

  凡事從別人的角度出發的人,這樣的人,才算是真正意義上的人啊,能做到的,不僅會獲得內心的幸福和微笑,而且也是為子子孫孫在真實的積累福德,福祉後代,造福於社會。

  2012年5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凡事多從別人的角度出發
網友評論
凡事多從別人的角度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