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煙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雲煙

  多少人竟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多少人依舊在蓄意麻痹自己……

  忽然覺得,有太多的人,在精心安排自己生活的同時,也忘記了時間的存在……

  時間的使命就是走過,在不經意間,還記得當年南柯一夢,須臾已滄海桑田。難道是他對枯燥乏味生活的逃避?因為不願面對,所以遲遲不歸。或許他早已醞釀好伐木過後的生活,只是……只是無奈,世事有太多的不盡如人意,又有誰知道,當時他精心策劃的點滴,在殘酷的現實面前,竟如此的不堪一擊……

  現實的殘酷在於,沒有人能阻止時間的流動,就像生命的軌跡,從青絲挽髻到遲暮之年,恆久不變。

  時間讓一切都即將變成雲煙,青縷或者白絲,裊裊升起,逐圈散去,竟不留半點痕迹。彷彿剛想觸及,早已不復存在。

  只是現實中,有太多的人天真地活在自己的幻想中,無時不刻不在精心地經營自己的美夢,樂此不疲,無法自拔。他們又怎麼會懂,現實與理想的差距到底有多遠?他們又憑什麼,在理想破滅之前,猛然頓悟?那不公平,對於不懂得如何去積累失敗經驗的他們來說。

  過眼雲煙,茶未涼,人未散,頃刻已逝。若說早已明白現時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是否還會有人選擇,繼續走下去……

  不敢肯定所有的人都會當這樣的傻瓜,至少,我還願意。若全全都是夢,何不讓夢變得更美一點,更絢爛一點。哪怕鋪十里紅妝,哪怕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又有誰會明白,現實的殘酷真的讓人不忍啟齒。只怕美夢敵不過時間,只怕歡笑長不過淚漣……

您正在瀏覽: 雲煙
網友評論
雲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