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破局觀后感500字

破局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破局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破局觀后感500字(一)

  《破局》,一部新時代的反腐電影,我從中看到很多,也想到了很多。從目前的實際情況看,黨風廉政建設、反腐倡廉是加強黨風建設的重中之重。新形勢、新任務向我們提出了新的挑戰和更高的要求。在這充滿機遇與挑戰的新時期,廣大幹部應該認真自覺地學習、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政策方針,大力加強反腐倡廉工作,樹立良好的行業作風,切實履行好監督職能。

  一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與自己對客觀事物的思維趨向和對客觀事物的反應密切相關。因此,作為一名預備共產黨員的我,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必須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而作為年輕的檢察幹警,我們更應立足崗位、踏實工作、愛崗敬業,把做好本職工作作為我們實現理想的實際行動,讓理想和信念在崗位上閃光。

  我覺得我們還應該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也是我們儲備知識最好的方式。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就不能適應新形勢下的工作。有的時候我們在學習上總是靜不下心來,總是以工作忙為借口,推三阻四,走形勢主義,結果是"只聞學習口號響,不見學習水平漲".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我們必須要經常認真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一個新時期優秀的黨員。

  此外,我們還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幹部,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我們應該向優秀的黨員學習,如:焦裕祿、孔繁森、牛玉儒。我們要把奉獻在崗位,看作是自己天經地義的事情,勤勤懇懇地做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確地認識自己,真誠地對待他人,表現出做人的人格魅力,以此來激勵自己,影響他人,共同進取。

  破局觀后感500字(二)

  《破局》根據真實案例改編,以還原當代檢察官真實生活為主題。在劇中,顧檢察官作為案件的負責人,為了阻止他對案件的調查,房地產董事長用金錢誘惑,用綁架威逼,暗中派人破壞他的轎車,意圖阻礙案件的調查,但是這樣一個堅強的人仍然堅持調查下去,女檢察官為了案件的調查也受到了波及,但顧長風及其他檢察官還是承受住了壓力,最終將犯罪嫌疑人繩之以法,弘揚了社會正義。

  我是東寶區檢察院的一名實習生,這部檢察題材的電影給了我很深的感悟。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檢察官的工作不具有危險性,他可能會面對稍微複雜的案件,也可能遭受來自各方的層層阻力,但卻不至於危險到致命。《破局》讓我看到了檢察官的偉大。在當今社會,物慾橫流,檢察官的自身安全難以保障,甚至家人也有可能會遇到危險,但他們依然還是堅持下來,查處了罪犯,伸張了社會正義,在重重的困難面前,他們能堅持下去,這必然是出於他們作為法律人的職業道德和榮譽感。

  法律職業在某些方面而言就是高風險職業,不僅僅是檢察院,公安局、法院在辦理案件時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阻力、困難,為了逃避制裁,犯罪分子往往會不擇手段,不管是金錢,美女還是威逼利誘,多數法律人都堅持了下來,但還是有一部分人沒能禁受住誘惑。我們不能僅僅是指責這些沒能在誘惑面前堅守住底線的人,我們要反思他們為什麼沒能堅守住底線,我們不能只寄希望於法律人自身修養如何高尚,法律人也是人,他們也有自己的七情六慾,他們不是銅牆鐵壁,面對各種社會壓力,他們肯定有自己的猶豫,有自己的權衡。為了保障法律的公正實行,為了保障法律人自身的安全,我們不應該只寄希望於法律人自身的堅守,更應該從制度上做一個周全的考量,在警察、檢察官、法官調查、辦理案件時保護辦案人的隱私,保護辦案人的家人,在他們為保衛國家、保衛社會利益而奮鬥的時候,保護好他們的權益,解決好他們的後顧之憂,不能讓英雄流血又流淚。

  破局觀后感500字(三)

  人們總是抱怨社會風氣的不正,大力倡導公平正義。公平正義從最真實、最普遍的意義上體現着和諧社會的基本要求。事實表明,公平正義直接關係到全體人民的經濟權益和政治權益的重大問題。社會不公在一定程度上已經影響到了社會不同階層的和諧相處。因此,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必須大力促進社會公平和正義,也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黨和各級政府在人民群眾中擁有崇高的威信,黨群關係、幹群關係才會融洽。

  執法者遵守法律規定,把法律適用於具體案件的過程,就是實現和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政法幹警一定要自覺地用公平正義的法治理念指導執法活動和司法活動,逐步從法律上保障公平的機制、公平的規則、公平的環境、公平的條件和公平發展的機會。

  要嚴格公正執法。實踐證明,政法幹警執法能力、執法水平的高低、執法是否公平公正,不僅直接影響到政法機關、政法幹警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的形象,而且直接影響到人民群眾對社會主義法治的信仰。因此,在執法、司法過程中,要強化證據意識,客觀全面地收集、審查證據,根據查證屬實的證據認定案件事實,並在確認案件事實的基礎上根據法律的規定分清合法與違法、此案與彼案、罪與非罪、此罪與彼罪的界限,依法作出裁判或決定。同時,嚴格執法要強調文明,注意方式方法,尊重人、理解人,讓當事人和群眾心服口服,通過執法取信於民。

您正在瀏覽: 破局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破局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