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凈敬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一個人赤條條的來到世界上,對世界而言是多了一個生命,而對生命來說則是面臨著一條既充滿陽光又充滿險惡的成長路程。一個人無論是為幸福而生還是為苦難而生,最終只有兩個結果,要麼成功,要麼失敗,不會有第三個結果,但是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決定於人生最初樹立的信仰和奮鬥目標,歷史證明,只有堅定信念不畏困難的人才能成功,盲目寄生貪生怕死的人註定失敗。因此,既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就要懂得珍惜,要活的有價值,即使生活的平平淡淡,也要活得真實,活得健康。

  經濟是生活的基礎 ,健康是生命的前提,健康可以掙到金錢,而金錢買不來健康,失去健康就意味着失去一切。身體健康家庭幸福,民族健康國家繁榮。健康不是單單隻有健壯的體魄,更重要的是要有健康的心靈和機敏的頭腦,一個心靈不健康的人比身體不健康的人更可怕。中國人很講究修行,即鍛煉身體又修身養性。

  心靜則心明,心明則眼亮,眼亮則明是非,做人要虛懷若谷,要能容人容物。生命在於運動,而運動並非就是活動,靜則動,動則靜,靜在孕育生命,動則休養生息。思想是行動的指南,凡事都要三思而後行,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只有徹底靜下心來才能驅除雜念,拓寬思想境界,高瞻遠矚。人的思想就像一條長河,有時波濤洶湧,有時靜靜流淌,最活躍的時候最容易衝動,甚至由於衝動而造成滅頂之災,只有最冷靜的時候才最富有創造力,正所謂於無聲處聽驚雷

  凈則無私,無私則正,正者棟樑,做人不可有貪心,要懂得沒有舍就沒有得這個簡單的道理,要像荷花,出污泥而不染,同流不合污,要嚴於律己,寬於待人,遠小人而近君子。一個人的成長需要一個好的環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博採眾家之長,修養自身德行。孟子曰: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只有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敬人則人敬,人敬則有自尊,有自尊才有魄力,但是想讓別人尊敬自己,必須首先尊敬別人,自以為是的人永遠也不會受人尊敬的,做人要有感恩之心,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遇到挫折要能夠忍耐,要能夠面對事實,不要動不動就產生報復心理,心懷坦蕩的人總是生活在陽光之下,心術不正的人總是生活在陰暗的角落。要以德服人,愛心傳遞,世上本無神仙,但是人們卻把有德之人奉為聖賢,受歷代尊仰,這是人們對美好世界的一種渴望,正像一位哲學家所說的那樣,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快樂,也使受人以禮貌的人快樂。

  一個人的生命只有一回,而幸運之神也只光顧那些有品德的人,因為只有德才兼備的人才有能力把握住自己的命運並且善始善終,那些心術不正的小人即使是一時得志,最終也下場可悲。千萬記住,無論什麼時候做人都不能忘本,要繼承和發揚光榮傳統,向前看也要向後看,讓自己成為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靜凈敬
網友評論
靜凈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