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這是一隻聽話的狗

這是一隻聽話的狗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這是一隻聽話的狗

  昨天,朋友邀我去做客,我欣然而往。主人很熱情,而他家養的那狗的確叫我很無奈,齜牙咧嘴,樣子很嚇人,主人罵這狗東西,它還是亂吠。

  其實,我這人很犟,生平就不怕狗。記得當年為了生計,上馬墩那個養鴨的老王,養了兩隻厲害的狗,狗高相惡,如豺狼般。那是個四面環水的小墩,方圓不到十畝面積。剛去時,那兩隻惡狗兇相還真叫我三分膽怯。不過,狗雖然凶,但很聽主人的話。狂吠陌生人,這是狗的責任。主人養狗嘛,就是為了防生人。如果狗不看家護院,狗命也不長。所有狗都是這樣!

  我進了朋友家,朋友又是茶又是煙,狗在門外奇怪地望着,它應該也是有思維的。好像在哪裡看到過有專家說,狗能訓到三歲孩子的智商。我與朋友天南地北地閑聊着。我也不知主人家狗什麼時候進了屋子,它趴在主人的旁邊顯得很安靜。一身烏黑的毛,兩隻耳朵豎了起來,似乎聽懂了我和主人的談話。瞪着兩隻狗眼,目光沒有先前那麼兇惡,顯得很精神。樣子漂亮,是一隻像模像樣的狗。我到有三分喜歡它。我不能罵它:“狗瞪人眼!”這就好比罵人:“人瞪狗眼!”那是對狗最大的侮辱。俗話說:狗眼看人低,先前叫得那麼凶,理解理解!現在它倒有七分溫柔。人不能與狗計較,你說呢,哈哈!

  說實在話,我一直很喜歡狗。記得小時候,我家的狗和我形影不離。早晨,上午跟着我去上學;下午跟着我去撿豬屎,有時跟着我去放牛。現在想起來,我還很懷念那段苦澀的時光!

  吃完飯,我要回去。朋友出來送我,狗也跟着出來。我調侃的對狗說:“下次,你可不要亂叫啊。我是你家主人的朋友哦。”不知它聽懂沒有?它很安靜,狗眼一直盯着我,也不吠了。我對朋友說:“這是一隻聽話的狗,很不錯。”

  2014-07-04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隻聽話的狗
網友評論
這是一隻聽話的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