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時光淺處閑涼

時光淺處閑涼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天空有點的陰沉,只穿了一件薄襯衫,微風習習,些許涼意,應該是薄涼吧。

  一個索然寡味的周末,獨自一人,一個人的世界,清凈有點安逸。平淡風輕的日子拼湊着不安的心境,但早已習慣。沒有驕陽似火,沒有陰雨綿綿,美好的一天,又會有多少人習慣用慵懶的方式,打理這倏忽而逝的時光。

  上午,翻開了那本許久未動的書,封面已經開始出現裂縫,有些陳舊,是七堇年的《大地之燈》,之前對於這本書未曾了解過,買了有些時日,因為身邊的許多人喜歡,毅然的買了她所有的書,僅此而已。

  打開電腦,配上旋律淡雅的的輕音樂。我都會選擇這樣一種方式去安靜的讀一本書。但對於這本書只讀過半,便覺有些無味,沒有尋到我鍾情的涼意。卻品到了蝕骨而又蒼白的疼痛。最終實屬不忍,上午草草便看完了,我想不久我便會忘記。

  但終究是有很多人喜歡這樣的小說,愛情在這樣的字裡行間醉生夢死,像開到荼靡的花一樣,那樣讓人心碎。只是不想再被這樣的情緒所感染,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抒寫情感,但卻不要蒼白,蒼白到自己都心痛,僅僅是孤立,自閉的方式。

  也許吧,喜歡她的文字的人,文字里總也有揮之不去的哀傷沉重的情調,甚至無法逾越沉重的時候,選擇堆砌,在那些華麗麗的冗長筆墨中迷離,而我只讀到了茫茫的空白。

  但最近卻是喜歡上了雪小禪的文字,只是看了些隨筆散文,就出奇的喜歡。妖嬈的文字,清冷幽靜,我想指尖是可以卻散發淡淡的涼意,就如她喜歡的那個詞"薄涼",我想她的書都要買吧,慢慢地讀,像品美食一般,細嚼慢咽。

  這日子依舊是清歡的,再也不要去說什麼,生或死,顯得那麼矯情,造作,以前一直試圖把心情陰鬱到極點,以為那樣的心境便會像破碎的蝴蝶那般動人。

  倒不如這般飄飄洒洒,隨筆自然要隨心所欲,不刻意雕琢,那樣的情更真,意更切。

  平淡無奇的時光,再也沒有憂傷,只有往事如風逝去的自然,是薄涼的感覺,蝕入心底,因為生活中需要一份清淡,而我不過是有所頓悟罷了……

您正在瀏覽: 時光淺處閑涼
網友評論
時光淺處閑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