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夜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這個季節正直秋冬交替,乍暖還寒,最難以忍受。所說從前是無所謂的的,身體好常喜運動也就不懼寒冷。而今不知怎的腸胃最怕寒冷,受不得涼,一旦受涼便胃痛腸道痛隨而腰痛全身無力。

  最近也許是天氣轉涼的緣故吧,每到黎明或傍晚氣溫驟降總疼痛加劇,翻來覆去再也難以忍受,實在無法忍受便吃些藥物,或夜裡起來到開水房打杯開水喝,希望可以緩解疼痛,卻也起不了太大作用。

  這歌冬天的夜最難將息,無數個深夜,因腸胃痛從夢中疼醒,再也難以入眠,雙手抱着肚子輾轉反側,緊咬牙齒而忍受。每當此時想到很多,想到了兒時生病時母親無微不至的關懷照顧,想到生命的脆弱與倔強。

  而今孤身遠離互相,身邊無一人照料。卻禍不單行啊,我怎麼能夠生病呢,我還有很多事要做,工作掙錢,可事與願違,如今只有請假到醫院認真治療身體了。

  生病的日子裡想到生命的珍貴。塵世間太多的牽挂與不舍,也看清了孰輕孰重,有些事需要及時去做,有些人需要我們的愛與關懷。因為不舍我們苦苦堅持,祈望早日康復,因為有夢我還要堅持奮鬥……

  也許偶爾生一次病會讓我看清自己的心,看清生命與自己得方向。 寫於一四年十月十九病夜北京

您正在瀏覽: 病夜
網友評論
病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