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關於女性的若干思考(一)政壇女性

關於女性的若干思考(一)政壇女性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關於女性的若干思考(一)政壇女性 標籤:人性的弱點 女性求職

  在遙遠的中國,有三個姐妹。一個愛財,一個愛權,一個愛國。"從這個故事到那個故事,有頭沒尾巴。”影片看完了,但心裡卻不斷想着那些畫面,三個孩子盪起的鞦韆,迴音壁的響聲。

  烽火戰亂的年代,建立新中國的思想浪潮,洗滌着每一個國民的內心。年僅十歲的nancy,不滿十歲的rosemond和maymay,就被送到美國培養,她們的父親,要她們做新中國的新女性,歸國后,她們懷着不同的報國志願,一步步做向政壇。

  聽着她們講一口流利的英語,看着她們即興演奏身邊的樂器,從舉手頭足間流露出的氣質。我想,從古至今,美人無數,然而有幾個能青史流傳呢?可她們,宋藹玲,宋慶玲,宋美玲,這三個宋氏姐妹,卻彪炳千秋。甚至成為後人眼中的神話。藹玲在婚後,幫助孔祥熙建設中國最初的三十家銀行。管理財政,創建事業。她把一切都考慮到自己建立的大集團中。正如她說,"結合蔣家的權力,孔家的財產和宋家的聲望。我們肯定是中國最強大的集團"。慶玲與孫中山在逃亡中不放棄夢想,為事業奔波。只是想陪着他,追逐夢想。卻沒想到,卻成了他遺願的執行者,守着那所裡面有回憶,外面有夢想的房子,繼續奮鬥。而美玲卻說,"女人嘛,選擇男人是她一生最大的賭博,也是她最大的權力"。跟隨蔣介石,和解西安事變,車燈照亮她的政壇之路,也站上了她想要的權力的顛峰。

  她們三個,一個是民國財政部長的夫人。一個是國母。一個是光耀一時的政壇女性。想一想,那是怎樣的光輝照耀她們。而她們又給中國帶來了多大的改變啊!

  她們,還記得,孝庄嘛,後宮佳麗三千,為什麼唯有能穩做太后的寶座,而辰妃,太妃,只能成為她人生故事的點綴呢?記得呂后嘛,那武則天呢?

  歷史無法改變,現實更沒有如果。所以作為一個女子,美貌,固然能讓人賞心悅目,而更重要的是,要培養自己內在的身心修養。要擁有雄才大略和寬宏博大之心。

  要如同男子一樣,女兒當自強。

  ——觀《宋家王朝》有感

  2010年10月

您正在瀏覽: 關於女性的若干思考(一)政壇女性
網友評論
關於女性的若干思考(一)政壇女性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