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何不食肉糜

何不食肉糜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古代有位君主,大臣告訴他,百姓在挨餓,野菜都快吃不上了。他問大臣:“何不食肉糜?”這種肉糜心態在統治者中古今皆有,因為統治者是從象牙塔裡面培養出來的,不接地氣。他們哪裡知道,當野菜都不夠的時候,哪裡還有肉糜吃。不光是統治者,一些報刊記者編輯,電視台主持人等等,也會不自覺的產生肉糜心態。因為他們從小優越的生長環境,長大后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收入,他們哪裡知道有些人生活的艱辛。吃飽喝足以後,就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對別人進行審判。其實道德代替不了衣食,說到底,人是靠吃飯,而不是吃道德活着。

  最近網上有文稱印度成了強姦大國,印度人不光強姦本國婦女,還強姦外國旅遊者和外交官。而印度警察對強姦案追究並不積極,到案率只有20%。拋開強姦是一種犯罪不說,印度男人敢於去強姦,起碼說明印度男人還是男人。再看看中國,男人嫖個妓就被追得滿街跑。當紅的是小瀋陽、李玉剛這樣的明星。就連曾經激情似火的張藝謀導演,現在拍出來的也是嘰嘰歪歪,哭哭啼啼的電影。張導的電影是避孕套充氣------越拍越衰。或許有一天,全民都搞基的時候,有些人就滿意了。

您正在瀏覽: 何不食肉糜
網友評論
何不食肉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