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像白雲一樣生活的女子

像白雲一樣生活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像白雲一樣生活的女子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與青年詩人楊方的文字結緣,純屬偶然,近日,多家新聞和文學網站刊發了楊方成為首都師範大學第十位駐校詩人的訊息,把我是視覺吸引到一個不為我所熟悉的當代著名詩人高遠博大的精神世界。

  坦誠的說,與楊方的文學作品接觸有一種相識恨晚的感覺。她的作品無處不折射出其對生活的深情熱愛和對詩歌的無限忠誠。在她的詩歌里尋得見文字的靈感來源生活而高於生活的真實寫照。刻劃出詩人生活的深度和其文學視野的廣闊,充滿了靈慧、坦蕩、超脫的生命理念和活力。

  我極其喜愛那些極富生命力,質樸厚重的文字,這樣的文字里有一種高貴的信仰和遼遠的追求,楊方的詩歌里瀰漫著這種濃郁的氣息,深深的吸引着我那種對詩歌所表達的意境的熱切嚮往和憧憬。其詩歌不爭流派,獨樹一幟,讓我品味到詩人與詩歌孤獨高雅的靈魂。

  在楊方的作品里,有一種倔強、自信的個性宣揚,更有不循規蹈矩的反叛精神。那種人生如詩、詩如人生的完美融和,無論是生命還是詩歌的主題,都是一種高遠意境的表達。豐滿的思想衍生出的那種無限寬廣的祥和與寧靜,在其詩歌里展現的淋漓盡致。

  誠如楊方所說,詩歌充滿着靈光和閃動,也是一門真誠的學問。詩歌讓自己真誠地生活、真誠地做人、真誠地寫作。她的詩歌便是對她的言行最為真切的印證。其詩歌虛化又不失真實,充滿誘惑,搖人心旌。

  像白雲一樣生活,一個遊離於新疆和江南之間的柔弱女子,在現實生活中磨礪出詩歌的粗狂和細膩,自信的駕馭凡俗的生活,心裡裝滿了博大精深的文學創作靈感,賦予詩歌激進永恆的生命意義。

  詩人楊方的詩歌作品中既有邊塞的風情也有江南的靈秀,將自己的生命體驗和文化修養真摯地融入其中,她作品中的現代意識與古典情懷,在委婉與自然的涌動之中相結合,為我們呈現了語言藝術優美的旋律與意境。這是2012年度華文青年詩人獎給予楊方的獲獎理由,這是其在當代詩歌領域取得的輝煌業績無可厚非的加冕。

  楊方的詩歌在藝術表達上靈空、新穎,在文學造詣上的豐富性和人文精神的純粹性構成了其詩歌風格獨到的審美取向,是當代詩歌領域裡一枝純凈清新的奇葩。

您正在瀏覽: 像白雲一樣生活的女子
網友評論
像白雲一樣生活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