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左手天命

左手天命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2009年是我人生最悲慘的一年,在這年並不炎熱的夏天裡我的人生正接受着摧毀性的打擊,人生觀世界觀也前所未有的被顛覆。那一刻我拋棄了所有的驕傲與自尊,低微到了塵埃里。也正是那段躲在自我世界里的休整期讓我開始瘋狂的迷戀上了算命。眾所周知,女人即便佯裝的再堅強也無外乎是一隻會叫的紙老虎,當走投無路或是不夠堅強時都會選擇求助於所謂的外界。所幸命運足夠垂愛,我只是沉迷於塔羅、星座和手相沒有墮入迷信的圈套。

  時間總能醫治一切,同時也會讓你有所收穫。曾經的陰霾一掃而空,但當時為了慰藉內心的手段卻依舊熱忱的堅持了下來,那些星象、手相的小把戲也成了人際交往百試不爽必殺技。不管相信命運與否,關於未來人們總是喜歡興緻勃勃的和你討論一番。當然,也會有些不幸的人被我言說中未來,因此他們更加樂此不疲的前來詢問。當人們好奇的攤開手掌的時候我可以看到各種或彎曲或筆直或細碎的紋路在掌心蔓延,我指着紋路告訴他們那些書上套用上來的託詞。我將它當作玩笑,但有些人卻信以為真。

  手相中說“左手天命”攤開手,迎着太陽望去,那裡奔騰流過的是你溫熱的血液。那些紋路不過是你機體與外界接觸后留下的印記而已,你會相信這些東西可以預示着未來嗎?那些細碎的紋路變真的能決定你一世的繁華與榮辱么?

  有個朋友的感情線極其複雜而混亂,事業金錢運也並非如意。他問我能否升官發財,我搖搖頭。他泄氣的垂頭而去。我很想攤開掌心讓他看看我細碎而糾結的紋路,很想讓他看看我所看過的那些人的所謂掌心未來。我所見掌心並不多,卻也不太少。除了嬰兒又有多少人足夠筆直順暢毫不雜亂?那些歲月積攢的東西即便沒有即刻鑲嵌在額頭也會在你的身體了留下清晰的烙印。你的眼神還如處子般清澈透亮嗎?那麼你的心呢?套用一句台詞“你以為活到這個歲數,有多少人的心不是千瘡百孔的?”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活的一路順暢,有所求必然有所失。你所見那些所謂快樂人士,只是大多並沒有向世人展示他暗藏的傷罷了。沒有感同身受,就沒有資格艷羨別人的人生。當然就更沒有資格嫌棄和唾罵自己的人生。你可以吃飽穿暖不痛不癢安然的站在這裡與我討論着虛無飄渺的未來,難道這不是一種命運的垂愛嗎?

  如果你也曾攤開掌心或拿出塔羅尋求未來,那麼不管結果如何請微笑對待。如果你信命,那就寬容接受。如果不信,那又何苦用別人的一詞半語牽絆住自己?

  I love you,but not your achievements.

  ——謹以此文獻給那些因為自己的命運不夠美好而悲傷不前的人

您正在瀏覽: 左手天命
網友評論
左手天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