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點滴回憶...

點滴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可以說也是十分的婉轉了...由於父親留給我了超強的記憶力,所以我可以從3歲起開始回憶了......

  我記憶里第一件事就是父親的教育方式不對了。記得我3歲的時候父親就要求我學習用“英雄”鋼筆寫字了。“英雄”鋼筆因為是螺旋的蓋帽而且很粗,所以我每次的學習后兩個手指都是螺旋的紋路...

  當然這是教我早點學會用鋼筆寫字沒有錯。但是因為我那時的一個阿拉伯數字3總是寫錯,要麼寫成M的樣子,要麼寫反掉;被父親一次次的從凳子上叫下來,先是手打屁股,後來是用雞毛撣子打了;一共持續了一個多小時,當時我大概是因為恐懼心理總是寫錯。

  後來母親實在是忍受不了父親的教育方法就和父親爭論了起來,同時教我正確的寫法;這樣我總算是寫對了,結束了這一場“棍棒教育”。

  記得那時父親總是一句話“不打不成才”,我是堅決反對的!但由於年齡還小,所以無法避讓只有忍受;記得小時候我的筆記本里第一頁寫的都是“忍 忍一時風平浪靜 讓 讓三分海闊天空 ”

  但是, 逆反心理卻是從小就養成了。嘴裡不說,心裡卻是很氣的......

  所以寫了這篇童年傷心的回憶,只是希望現在的家長在看見以後,假如有類同的教育方法請及時更改否則到小孩大了他(她)的逆反心理爆發的時候,您就會很被動也很無奈了...   (待續)

您正在瀏覽: 點滴回憶...
網友評論
點滴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