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早安,初春

早安,初春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教五前的二月蘭開了,和往年一樣,依舊還是那麼的艷麗。

  忽的,一下子察覺到春天真的來了。揮別嚴寒,心彷彿逐漸開始融化,化成這滿春的柔情,柔和在春風裡,柔和在花香間。此刻,一切都是那麼的美麗,美麗到讓人輕易的忘記那個不曾遠去的寒冬。

  我在想,大多數人總還是喜歡春天的。就如同年歲一般,人們總是希望青春常在,遲暮的年齡永遠不會到來才是最好。喜歡這初春,忍不住說一聲早安。輕輕的一聲問候,絮語繚繞,繞不盡的春情,繞不出的物語。

  初春,笑靨常在時,滿目桃花紅。若只是教五前的二月蘭開了也罷,殊不知百花爭艷亦在此時。散落在校園的桃樹自然不會甘於寂寞的,滿枝的桃花紅了,不多時再淡去鉛華,不久長埋芳香泥土。我沒有林黛玉葬花的柔情,故而只能作一曲

  最是三月

  香榭樓閣倚古樹,微風捲簾綉畫卷。

  煙花凡塵翩翩意,不及玄都一枝情。

  當然,總有人是不喜這些花花草草,或許是覺得過於俗氣,只適合大眾,難以束之高閣,待文人墨客慢慢賞玩。我不想為這些花草解釋什麼,各取所好才是最好,凡事不必總得爭個一二之流的區分來才罷休的。素花素草在三月,何必爭寵拂花意。

  初春想來也是出遊的好時節,應着花語,三五成群,隨意找一處,若是有山水那自然是極好的。我所一直歡喜去的地方便是羊山腳下的那片空草地,不管何時,總是安安靜靜。沒有吵鬧,沒有繁複,或許於太多人來說是極其不適應的。每每得晴朗,若又恰巧閑暇之時,就會騎着單車,算是欣然前往罷。

  這種日子,一天天走過,不經意間兩三個春秋從身邊劃過,再也回不來了。想想,不久之後便要離此地,一下子就有些莫名的失落,淡淡的。

  也罷也罷,初春本應甚是歡喜的日子,豈能應此一類擾了歡喜的情緒,想來繁花也是不樂意的。

您正在瀏覽: 早安,初春
網友評論
早安,初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