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紅果須插滿頭歸

紅果須插滿頭歸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又到了周末,牛哥帶着我們小分隊去鄞州洞橋爬野山!

  下車到了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的花林,似桃花非桃花,一位老農告訴我們,這是櫻桃花,愛花如命的我忙不迭地拿出手機大拍特拍,把鮮妍的美定格在我的相冊里!

  仁者愛山,智者愛水!山水相依,其樂融融。水庫的春水碧綠如玉,繞過水庫的平坦小路,牛哥帶我們來到了一座野山下,他打開錄音機,放起了美妙的歌聲!

  爬山爬野山,刺激又驚險!頭天夜裡,春雨綿綿,山上的泥土是濕潤鬆軟的,山路枯葉滿地,沒有任何人爬行過的足跡!牛哥就像一頭脫韁的野牛,越是危險的山路,他跑得越快,不一會兒,錄音機里的歌聲就聽不見了!這是人跡罕至的山林,很多大樹都枯死了,在攀援的時候,我抓住了一棵大樹,誰知一抓,大樹就折了,我大聲尖叫,摔倒在地上,滑了下來,真是有驚無險哦!草深林密,險崖絕壁,我們就這樣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往前爬!爬着爬着,一不小心,踩上了一堆枯葉,誰知枯葉底下是一個鬆軟的小坑,我又大聲尖叫,摔了一跤,屁股摔得生疼的,褲子上都是泥巴!吃一塹,長一智,我用登山杖探路,緊跟小分隊人馬,總算翻過了一山又一山!

  深山老林,枯木叢生,一名隊員竟然有意外的收穫,採獲了一顆野生大靈芝哦!我看山上的紅野果鮮艷欲滴,愛不釋手,采了幾叢,插在頭上,美哉悠哉!行走在這野山的征途中,心中油然升起了自豪,勇敢和彪悍的感覺!

  爬山就要爬野山,野山上風光無限,魅力無窮!登山者就是大山的主人和流動的靈魂。生命不息,爬山不止!

  下面戲做一首打油詩,送給群友!

  春日登臨上翠微,

  野牛開路顯神威!

  有驚無險連摔跤,

  紅果須插滿頭歸。

您正在瀏覽: 紅果須插滿頭歸
網友評論
紅果須插滿頭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