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抒情散文鄉村情思

抒情散文鄉村情思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抒情散文 鄉村情絲

  ----雲之南作

  昨夜的風雨,已經風停雨住。在鄉村的清晨,隨處可以看到樹林、田野、山坡都被雨水沖洗得清清爽爽。路旁的野花也打起了精神,帶着幸福的笑臉在微笑;裊裊炊煙漫漫升起在鄉村的上空,給這小小的鄉村寫下了幾份詩情畫意。

  帶上喜悅來到村外樹林,發現東邊的太陽已悄悄爬上了樹稍。陽光下晶瑩剔透的露珠,在樹葉上滑來滑去。淘氣的小山雀在樹枝上蹦跳着唱起了歌,樹枝一晃,把葉子上面的露珠灑落了一地。雖說鄉村的泥土氣息很重,卻我依然可以嗅到花兒的芳香與甜蜜。透過樹林的那道陽光,望着這美麗的鄉村,漂亮的無法形容也無法比喻。

  來到小溪旁邊,你會聽到那清澈的水音,潺潺溪流如在指尖上的琴鉉輕輕滑過,放只童年時常玩的小紙船,飄飄渺渺地向遠方流去。溪邊白楊樹上那寬闊的樹葉,在微風中輕輕拍手。帶着音符的蟬鳴與鳥叫聲,給這美麗的鄉村增添了不少樂趣。這裡好像是一首歌,是一個富有詩意的童話世界。此時此刻,我已經被這清新的童話世界所陶醉,似乎走進了另一個世界里。此時,我什麼都可以不想,什麼都可以放棄;讓我的心情得以徹底的釋放,讓我的夢想永遠留在這裡。

  我愛鄉村的人們,我愛鄉村的美景。無論我在鍵盤上怎麼敲擊,也替代不了這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美景。人們在這美好的村莊生活,到處都洋溢着一種幸福,和那種鄉村人淳樸與甜蜜。突然使我想起彭麗媛唱過的那首《父老鄉親》歌曲,至今讓我感動無比。在這鄉村的每一個角落都有着許許多多的故事,看似寂寞的村莊,也有着他自己的文化內涵。你只要用心去品味,一定會發現很多很多的秘密。

  忽然間,從鄉村裡走來一群長發飄逸的少女,手拿着農具從身邊輕輕走過,帶着銀鈴般地笑聲慢慢消失在我的視野里。

  :

  於二零一三年夏天

您正在瀏覽: 抒情散文鄉村情思
網友評論
抒情散文鄉村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