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我很開心因為努力生活,和你們分享榮耀的每一秒鐘;如果難過你肩膀最遼闊,你幫我帶走烏雲漫布的天空;如果生活少了有你陪我,我整天開着手機也感到失落,因為我們都最想看到彼此燦爛的笑容。

  ————《聽你說》

  糾結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該怎樣寫開頭,很簡單的,所以用了這首很溫馨的歌,就這樣吧。還是很熱的天氣,大一新生在軍訓中呢,比我們要咬牙切齒的多,討厭無盡的夏日。看到他們一臉嚴肅的軍訓着,忽然就肅然起敬。開始覺得我都大二,又變得蒼老一些,可貌似還沒做好“學長”的準備。鏡中的自己退去了青澀,思維趨於平和,未來變得清晰,眼神依然疲憊。想想大一時期我老是在校園裡晃悠,閑看滿院牆邊柳。聽信了蘇軾的耳聽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以為滿院風光盡歸我有。周五下午背一把Raypaul去洛克練琴,沒學到什麼東西樣子還傻得不行。會在清明時節牽扯斷腸,會在蟬鳴的夏季清一清嗓,唱起秦腔。一直以為大學之大在於文化,現在想想也只是覺得那時跟阿嬌一樣,伍爾芙都不伍爾芙啊,還要什麼佛洛依德?無數個夜裡叩問心靈,尋求生命的意義。有過迷茫有過哀傷。幸好遇見你,讓我抓住季末的尾巴,讓季末不寂寞,讓回憶不被沒收。

  曾經的自負,令我欣然卻不免憂鬱;曾經的輕狂讓我沉醉卻不堪憔悴。也許是我獨處的時間太久了,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把死生想的透徹。想一些別人看來一點不着調的事情,呵呵,有什麼不對嗎?太多人信奉人生得意須盡歡,今朝有酒今朝醉。抱歉,我做不到。籃球打久了會累,遊戲玩多了會後悔。我想我很適合當一個觀察者,投出冷眼,看生看死,騎士向前。跟很多人打着招呼,相識的不相識的。“嗨,好久不見”然後淹沒在人群中再也不見。輕描淡寫的一筆帶過自己的生活,自欺欺人,騙得了別人又怎樣呢?周遭不盈,無人與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從什麼時候起喜歡旅行的呢?我也不知道了。也許就是單單喜歡走在路上的感覺。附近的城市,三兩天的空閑,還等什麼呢?那就出發吧,且聽風吟。一直覺得生無所系,像不系之舟。走出去的慾望已經不是為了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就是想出去了。看看家國大好河山。在路上傲慢的堅持着自己的方向,然後讓路上的風景在眼前一遍遍飄過,轉眼成過眼雲煙。

  第一站,祥泰之州。

  泰州是個很小的城市,最近些年剛從揚州分出去。(我出生時還算揚州人,過完6歲生日變成泰州的了,確切的說,是泰興,風華泰興,與水為鄰)景點也不是很多,個人覺得三天的話應該都會玩遍。都天行宮,泰州大學,梅蘭芳紀念館,老街,泰山公園。鳳凰城的桃園,望海樓。撐死就這麼多了,文昌閣破得跟土地廟一樣,沒必要去的。

  我承認我還是有點浮躁,書生意氣。在都天行宮的時候我就發現了,還沒有靜下心來好好想想當年張巡怎樣嘆援兵不至,仍捨生救城的豪情,就要離開。他的忠信,他的堅貞我是懂了吧。“接戰春來苦,孤城日漸危”的黍離之悲。門前兩顆古老的銀杏樹歷經滄桑,相對無言,靜謐中應該知曉他的心計欲何施。我們從西廂走過,看着鳳凰城的河水,靜靜東流。

  “驚夢別姬人天絕唱,裝瘋醉酒千古奇觀”一副對聯,四齣經典戲曲,道出梅蘭芳一生成就,藝術之巔。一襲青衣,演繹千古興衰,美目盼兮,溝動幾轉漣漪。先生台上可是演的花旦啊,以女子獨特的視角,演繹出萬古風情,舞動天下。舊時的文人和藝人都應該值得我們紀念。做人和作品,在物慾橫流的現世,值得我們反思。寶貝在池邊喂着金魚,水塘中央梅蘭芳霓裳起舞,青草落入湖面魚兒搖尾離開,水聲嘩啦復而平靜,組成一幅唯美的山水畫。有這麼一個瞬間我就想讓時間停留在這一刻。幻想自己有神一樣的能力,變出傳世的琥珀,凝固下來這一刻的時光。我一直想要的木秀東方,是不是就是自己也能成為梅先生一樣的大家,品性,氣節,事業,成就,高山景行。離開時記得了牆壁上的一首宋詞:吳陵好,絕技梅柳雙,檀板難消南渡恨,歌衫未卸北平裝,一例管興亡(《望江南》)。

  老街的特色跟揚州的東關街一樣,仿古的建築還未退新作的痕迹,感覺好假。門口有一巨型水排,很是漂亮,比古城麗江旁的那座還要霸氣。周圍人來人往熙熙攘攘。就是有點恍惚了;我在老街還是我在麗江?我在麗江又會怎樣?很悲哀的得到了一個結論:我們終究是逃不開。旅行的目的不是帶着一份清高去尋找桃花源,心中的桃花源塵世中也看不見。原來我是錯的,我一直都錯了。回到學校我又為了這個結果輾轉反側了一整晚,後來還是想通了。人總是要學着去面對去追逐的吧,如果你還有夢的話。重要的是你跟什麼人在一起,以怎樣的心境看過醉人的風景。旅程還算美好,至少沒有遇到惱人的令人發火的司機,對嗎,寶貝?很早就說過的,一直沒變過。遇見你是冗長人生的一個驚嘆;因為有你,我時常感恩自己的命運。

  在老街看到泰興的石刻我激動了一下,很久沒回去了,我想家了,你也一樣吧?這個中秋我們都沒有回家你陪在我身旁我們都瘋了吧?我跟你說過的相信我以後我們會有新家。精忠報國往背上刻的時候他一定很疼吧?我們為他披件衣裳。現在是北京時間1:36你已經睡了吧,是微微笑想着事情還是擔憂星期六的計算機二級考試呀?我有點想你了寶貝明明才離開呀,已經17了月亮慢慢消瘦下去了吧。因為中秋一直都在,所以總是會有圓滿。

  讓我們回到文章的開頭:我懂星座卻沒有人像我,真的喜歡一個人安靜的自由。我做的夢我堅持做到最後,就算我爬到雲端,也繼續做夢。我唱的歌只希望能快樂,其他的我也不想要想的太多。因為我們都最想擁有自己最真的感動。

  期待下一站:魅力鎮江。

您正在瀏覽: 旅行
網友評論
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