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地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傍着彎彎曲曲純潔透明的小溪,沿着凹凸不平的黃泥小道,從關口一路逆向著小溪走去,就走進了溝。進去幾百米,就有一家農房。房主時常在地里或屋裡忙碌着,只有那隻忠實的看門狗懶洋洋地向不熟悉的過路人吼叫幾聲,表示向主人報告門口的情況及自己的忠心便又甜甜的睡去。房子旁邊是一塊塊的果園或蔬菜地,地里一年四季蔥蔥籠籠,果樹上隨着一年四季季節的變換也給路人呈現出不同的景緻:春花爛漫引人留戀、夏果累累饞人垂涎、秋葉火紅惹人思緒、冬日枯枝直刺藍天。

  繼續一路前行,走幾百米又有農房,房子旁邊的果園和菜地砌了半人高的石牆,上面還插滿了荊棘。這遮遮掩掩的架勢常常引得路人駐足觀望,探着身子瞧向地里,看看裡面到底有些什麼寶貝。這情景也常常讓這家的老人向路人投來好奇的目光。這圍牆內委實沒有什麼稀罕物,一樣的青蔥綠蒜、蘿蔔白菜,怎麼就那麼招人眼?

  再前行不足一百米,就可看見沿着小溪邊栽着一排直直的小白楊,一直蜿蜒到村子里,沒落下一處。走在溪邊的路上,這小小的白楊樹並不能吸引你多少目光,可是當你走在半山腰,看着那彎彎曲曲如玉帶般的小溪和嵌在旁邊綠綠的白楊樹時,你恐怕願長住山上不下山了。

  路邊坎上是一方方、一塊塊地,或一片片梯田。地里照樣是蔥蔥籠籠、熱鬧非凡。稀稀拉拉的田間勞作的農民和偶爾落單的一兩頭牲畜漫步其中,更惹出城裡人滿腹濃濃的詩情畫意。一路行走,一路觀望,路上行人極少,偶爾遇到上街的人或走路或騎車,好奇的目光在你的身上停留幾秒就從你身邊匆匆而過。一切便又恢復到靜謐愜意中。

您正在瀏覽: 麥地溝
網友評論
麥地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