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君應有語。

  渺萬裡層雲,千山遲暮,隻影為誰去。

  寸寸柔腸,盈盈粉淚,望斷天涯路,相思何其苦。夢裡夢外身是客,夜半忽醒,被褥清涼。念伊人,伊人故鄉遙相望。昨夜西風微涼,無人問津,獨自憑窗細思量。韶華易逝,青春不在,一時激起無限感慨。想當年,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想來時,執子之手,遊山玩水到處走;想現在,天各一方,嬋娟難度。

  年年中秋,今又中秋,歲月輪迴往複無盡頭。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世事難說,珍惜可以珍惜的,不輕易放過。最難忘,第一次的邂逅,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不勝涼風的嬌羞,最是那深情的回眸一笑撩動情竇初開,最是那一次溫情的牽手感受到愛的電流。心若有了歸宿,走遍天涯海角都不算是流浪。心若有情,天不會老,於是我喜歡上看白雲在藍藍的天幕上流浪。月圓之夜,我情不自禁的思念着你,想象着我們花前月下漫步;月缺之時,我期盼着我們的相遇,懷想你懷抱的溫度。

  於是,我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期盼你那熟悉的身影;於是,我暮然回首發現你一直就在我的身邊,默默無聞;於是,我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人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我借之以安慰着自己孤寂的心,但是我想到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心中暗喜。實在難耐,便千里傳音以解相思之苦。最難過,月上柳梢頭,最思念,人約黃昏后。

您正在瀏覽: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
網友評論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