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一身青衣,只為對你的鐘依。

  都說才子詞人,自是白衣卿相。而我的模樣,仍是一副窮酸相,毫無富貴感。

  卻把淺唱換了長嘆,約你不來的傷感,我該如何安放。

  愛的陪伴,只不過是誤作了鮮花與綠葉的妄想,我青衣裹身,也鬥不過命運的惡狠。

  曾以為才華橫溢,必會有功祿之命,怎奈命運不公,山野之雀,又豈敢落你門庭。

  萬人之中,為何於你獨親,是前世已定,今生還清。

  我仍是一襲青衣,飄過你家門庭,想看你一眼的心情,像風吹燭光般緊。

  我給了鮮花與綠葉的比喻,願卑微的追隨,一片苦心,怎敵這門當戶對的規定。

  你勸我考取功名,我又豈敢負你一片苦心,也做魚躍躍龍門之星,待時日,將青衣換了白袍,定來迎娶。

  努力就像賒賬,可命運不一定買單。十幾年寒窗,只為擁你在身旁,輸江山又何妨,沒有萬人敬仰,卻有愛的陪伴,我依然敢做敢當。

  用金榜題名來向你提親,我也沒說不行,怎奈命運不允,你已離世,我又何受這富貴之名。是沒你不行,我為你私立的規定。

  即使你的碎影已模糊不清,我仍一身青衣,飄過你家門庭,然後墜入你的墳塋。

您正在瀏覽: 青衣
網友評論
青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