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海南之行

海南之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海南之行

  ﹙一﹚

  盼星星,盼月亮,我終於可以去海南了!海南特有的椰子樹、陽光、沙灘、海水和令人垂涎的熱帶水果,深深地吸引着我。

  我們從濟南遙牆國際機場坐飛機即將到達2800千米之外的海南,這是我們第一次坐飛機,心裡非常興奮,充滿好奇。飛機13:25分起飛,起飛時,飛機進入跑道滑行,隨後加大馬力,往前沖,一股巨大的衝擊力使我們往後靠,飛機飛上了天,我們飛過了雲層,透過舷窗望去,湛藍的天空離我們是那麼的近,整個雲海盡收眼底,像雪白的綿羊羊群浩浩蕩蕩,18:10分我們到了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海南!我們終於來了!

  ﹙二﹚

  清晨,7:30分,我們踏上了此次海南之行的第一站——萬寧石梅灣,高速路上,一顆顆高大挺拔的椰子樹,佇立在道路兩旁,一簇簇的三角梅艷麗動人。9:00,我們到達了萬寧石梅灣,萬寧石梅灣是電影《非誠勿擾》的拍攝地,這裡環境優美,遠離喧囂,是一個度假的好地方,我們在這裡看到了無邊無際的大海和細膩柔軟的沙灘,我們在大海邊嬉戲,我和媽媽在沙灘上寫下了“孫業林到石梅灣一游”,爸爸趕快按動快門,照了下來,這時,突然來了一個大浪把沙灘上的字沖刷地無影無蹤,我和爸爸在海邊看海時,一個大浪過來,把我的運動鞋和襪子弄濕了,我連蹦帶跳地跑上岸邊,惹得爸媽哈哈大笑。

  隨後,我們來到聞名遐邇的天堂小鎮博鰲亞洲論壇臨時會址,聽導遊介紹,每年四月,各個國家的領導人齊聚博鰲,和平對話,中午,我們吃了熱帶水果宴,到了下午,我們去了玉帶灘,玉帶灘作為分割海河最長的沙灘半島,被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這裡的海水一邊是波濤洶湧,一邊是波平如鏡,沙灘上有沙灘摩托車,空中有滑翔機,海上有快艇,人們玩得不亦樂乎。下一站,我們赴往興隆熱帶植物園,徜徉在奇花異卉和熱帶植被之間,感受南國最純粹的天然氧吧,這裡有好多植物都是稀有的我們淄博都種不出來,有麵包樹、橡皮樹、欖仁樹、香草蘭、椰子樹、台灣相思樹、檳榔樹、檸檬樹、枇杷樹、芒果樹等。聽導遊講,興隆的四大特產是胡椒、香草蘭、可可和咖啡,我在園區也一一看到,由於下了一點小雨,整個園區的植物都被沖刷一新鬱鬱蔥蔥,散發著迷人的南國風情,今天的旅程也告一段落。

  ﹙三﹚

  今天,我們起床特別早,7點鐘就出發了,我們準備前往蜈支洲島,8:35分,我們乘船到達了蜈支洲島,蜈支洲島坐落在三亞市北部的海棠灣內,方圓1.48平方公里,呈不規則的蝴蝶狀,東西長1400米,南北寬1100米,島上有兩千多種植物,種類繁多,並生長着許多珍貴樹種,如有被稱為植物界中大熊貓的龍血樹。而最令我難忘的是蜈支洲島的海水和沙灘,海水湛藍湛藍的,清澈見底,澄澈晶瑩,如夢如幻,美得令人驚嘆,沙灘潔白如雪,像鹽一樣細膩,踩上去軟綿綿的,特別舒服。不知不覺到了集合的時間,我們前往下一站——亞龍灣沙灘,亞龍灣是天下第一灣,這裡浪很大,人也很多。下午,我們前往下一站——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它是《非誠勿擾2》的拍攝地,這裡的樹枝繁葉茂,鬱鬱蔥蔥。我們乘坐觀光車沿圍鳳嶺,逐鹿嶺,飛龍嶺山腰,到達紅霞嶺主峰,最終來到山頂公園,沿途,我們看到大佛石、熱帶雨林、鳥巢度假村、龍行天下銅雕、滄海樓,導遊向我們介紹,黎族人有個風俗,雙方見面打招呼都喊“啊”,我們在沿途的路上,與相遇的車輛都大喊“啊”,大家都樂得哈哈大笑。到了傍晚,我們去了三亞免稅店,它是全國唯一一座免稅店,我們買了一些東西,便回到旅館。

  ﹙四﹚

  今天,我們6:30分就起床了,7:30分,我們來到帝佳水晶博物館參觀,通過講解員的介紹,我知道了水晶不是從海里提取出來的,而是由火山噴發出來的岩漿形成的,白水晶晶瑩剔透,紫水晶光彩照人,璀璨奪目。之後,我們來到南山文化旅遊區,南山,面朝南海,最落在中國唯一的熱帶濱海城市——三亞市西南20公里處,是中國最南端的山。南山歷來被為吉祥福澤之地,中國傳揚千古的名句“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這句話中的東海指的是大東海風景區,南山就是我們遊覽的南山。由此,可以看出海南南山與福壽文化的悠久淵源。我們遊覽了不二法門、金玉觀音、長壽谷,品嘗了“延壽素齋”,隨後我們遊覽了108米高南山海上觀音。下午,有遊覽了我最喜歡的天涯海角風景區,經過很長的一段路程,我們終於看到沙灘上拔地而起的巨石,上面分別刻有“天涯”和“海角”,那裡有一大群人在爭相留念,陽光、沙灘、海水、沙灘上一棵斜着的椰子樹和天空一掠而過的飛機,構成一幅南國風情畫。

  ﹙五﹚

  今天,我們4:30分起床,準備回家,我哭了,因為我不想走,這裡風景如畫,海闊天空,如夢如幻,美不勝收,我特別依依不捨,我們的飛機7:55分起飛,12:35分降落,降落時,飛機着地時轟隆隆的,機翼上的襟翼起來了,它應該是增加阻力的,飛機滑翔到指定地點,我們下了飛機,我們愉快地結束了五天的旅程。海南!我還會再來的!

您正在瀏覽: 海南之行
網友評論
海南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