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孝字當頭

孝字當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天讀過兩篇關於不孝順父母的文章,心理酸酸的;有一種痛,有一中傷心的淚滴,濕潤了眼眶。為人父母;養兒防老,這個古老的傳統在中華民族中世世代代的流傳,孝字當先;已孝治天下,已孝安邦;這些詞彙在現代人眼前已經消失了。三字經中的人之初性本善,都會在花天酒地中埋葬,人性的變化,物質的繁華,都會是一點小小的施捨,足以讓父母安康,幸福的度過晚年。

  不養兒不知父母恩,在我的心裡深深的體會,也許我是做母親的緣故,十月懷胎,歷經辛苦,養兒的心血,是每個父母無法用語言描繪出的艱難。只有在歲月的額角寫滿滄桑。每一道細紋訴說父母的辛酸與堅強,兒女體會的只是豐衣足食的快樂。而父母是用心血書寫你的成長。淡淡的日子裡,有父母的青春,有父母的滄桑,也有父母的眼淚;酸酸地鹹鹹地澆灌你成長。日子在日曆中撕碎,父母的青春年華也在歲月的長河裡衰老。那一縷白髮訴說已過的往事,夕日挺直的腰背,彎彎的像背你的簍筐。從你的成長中淡化了歲月,也看見了父母的辛苦。

  踏上四季的輪迴,有你的快樂,也有父母盼兒的心切,那一縷溫馨,像風拂過臉額,像雨親吻你的發梢,淡淡地很輕;很純;很親切。暖暖的從內心飄逸。夕陽的餘輝灑滿父母的身旁,那縷柔柔的撫摸,像兒時父母的雙手撫摸你的一樣;現在就用兒女的雙手來撫摸父母踏在夕陽下的身影,讓溫暖撫平父母蒼老的心靈,讓感恩的心回報父母,做一個兒女該做的孝順。

  孝字寫在兒女的心裡,刻在心靈最深處,老字當頭子女孝;進一份天經地義的事。讓晚年的父母幸福安康,在夕陽中散發快樂的心聲,才是我們做兒女最滿足的快樂。

  讓那些喪失良知的兒女,早早關上罪惡的心靈,把善意的靈魂找回,做一個已孝為榮,不孝為恥的過去,也許;明天你老了,流浪在街頭,孤獨的傷心,你會明白父母的傷感。這就是罪的禍首……。……。……

您正在瀏覽: 孝字當頭
網友評論
孝字當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