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李文旺

  有研究表明,心情好能夠極大地激發創造力,也就是說心情好能大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反之,工作效率則明顯下降。

  我平時喜歡在網上下下棋,雖然棋藝一般,可是,這並不影響我自娛自樂的心情。再說,如果什麼都是高手,那別人還要不要過了,就算高貴如毛澤東,要是唱戲不也唱不過梅蘭芳嗎?可是,就有人不明白這個道理。有一次,在網上和一個校尉級別的人下棋,我輸給他是很正常的,因為我不過是打發時間而已。可是,這個級別高的棋手在贏棋以後竟然發來信息罵人。我雖然下棋不太好,但是打字比他快得多,這一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本來,我的棋藝不好,不也彰顯了他的技高一籌嗎?你吃飽了撐的還來罵人,這就別怪我不客氣了。什麼叫假一罰十,什麼叫矯枉過正,你打我一顆子彈,我可能反擊他一個導彈甚至一顆原子彈,因為他打字速度很慢,我想怎麼罵他就由不得他了,而完全決定於我的手指頭了。我一連串的連珠炮式的猛轟,他竟然啞火了。“苟能制侵陵,何必多殺傷”,看着對方啞火了,害怕了,我也就放他一馬。也許是對方心情不好,他下的棋一落千丈,竟然輸給我了。雖然打字速度慢,可是他畢竟不甘心自己的失敗,又和我在棋盤上開戰了。結果,他又一次輸給我了,這不光是我沒有想到的,也許是他也沒有想到的吧。連輸兩局之後,他也許是考慮到心情不好還會輸,乾脆從棋盤上撤下去了。

  啊,心情不好竟然能讓一個校尉敗在一個很普通的棋手手下。由此,我感慨良多。

  我是個黨史工作者,除了研究黨史以外,我還很喜歡寫作,並且我幾乎什麼都寫,長篇小說,雜文,詩歌,散文。寫作是和心情關係更大的事情,客觀地說,我這十年來幾乎很少有好心情的時候,因為打擊和嫉妒我的人不少。包括極個別的親人,雖然不至於打擊我,但是,從來不會支持我的工作。

  不過,在這樣的心情之下,我竟然也交上了不少文友,還受到少數文學愛好者的熱捧。這少數的人都是跨地區甚至是外省的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能夠有遠方朋友的祝賀,我自然是十分開心的。( : )

  我在網上的文章雖然只有六十萬字,但是我相信以後會更多一些的,因為這是我心情不好的情況下的作品,假如,社會上沒有那些阻撓我向前的人,甚至多一些支持我的人,也許就會出現相得益彰的形勢,我的作品應該是只多不少的,就像本來可以成為校尉級別的人,因為心情不好,竟然下不過很普通的棋手一樣。

  心情,和人生的關係至關重要。

您正在瀏覽: 心情
網友評論
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