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被饒恕的罪人

被饒恕的罪人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張家齊很聰明,聰明得讓人咋舌,可就因為好色,使他總沒有立足之地。前不久,因跟老闆爭風吃醋,被打得鼻青臉腫,不得不回家養傷。

  回家后,張家齊仍不吸取教訓,尋花問柳。沒出兩個月,就跟村東頭的周寡婦勾搭上了。老媽看出門道后,被嚇得半死,因為周寡婦早就和孟二驢好上了。孟二驢除了不屙人屎外,他什麼屎都屙,這要是讓他知道了,這不是打燈籠撿糞——找死(屎)嘛!可張家齊就像是被灌了迷魂藥,大有“能在花前死,做鬼也風流”的氣派。

  這天晚上,張家齊又偷偷去周寡婦家偷情,誰知剛進門,就被藏在門后的孟二驢和他的狐朋狗友用毛巾堵住了嘴,接着又用麻袋套住了頭,一頓暴打之後,竟被扒光衣服,綁在了周寡婦門前的那棵老柳樹下。

  老媽知道后又氣又羞,結果導致心臟病突發而死;老爸身體本來不好,加上這麼一折騰,就起不來炕了。張家齊恨得咬牙切齒,他要讓孟二驢也家破人亡。

  張家齊決定殺死孟二驢的兒子孟小虎。

  孟小虎一點也不像孟二驢,他學習好,還是班長。孟家世代單傳,要是弄死孟小虎,他孟二驢這一生也甭想過好。

  這天中午,張家齊去村前的老鱉灣洗澡,村裡的孩子們也在灣里洗澡,包括他侄兒柱子。張家齊看着看着突然間就有了主意:由於老鱉灣水深,孩子們都用汽車輪胎當救生圈,要是把孟小虎的救生圈扎破,他不就被淹死了嘛!讓張家齊興奮不已的是,孟小虎的救生圈最大,一眼就能識別出來。

  第二天中午,張家齊早早來到老鱉灣,等孩子們進到灣里后,他便一個猛子扎到孩子們中間,尋到了那隻最大的救生圈后,便用釘子扎破,然後神不知鬼不覺地溜回了家。他想,用不了一會兒,孟小虎就葬身老鱉灣了。

  張家齊剛到家不久,便有鄰居慌慌張張跑來,說柱子玩的輪胎漏氣了,正在灣里掙扎,讓他趕快去救。張家齊瘋了一般奔向灣子,他一邊跑一邊納悶:他扎的明明是孟小虎的,怎麼會是柱子的呢?

  張家齊跑到老鱉灣,柱子已被趕來的村民救起,正大頭朝下往外控水。柱子雖然被救了,可卻害慘了他大哥:當時他正在山上放牛,聽說兒子被灌着了,就拚命往山下跑,結果從山上滾了下來,兩條腿摔斷了。張家齊後來才知道,孟小虎和柱子是朋友,就在他扎進水裡時,他倆換了救生圈。

  大哥遭到不幸,張家齊就越發痛恨孟二驢,他要不惜一切代價,定叫孟二驢家破人亡!

  因為大哥不能放牛了,張家齊只好替大哥上山放牛。

  這天,張家齊把牛趕到老爺山上放。半晌的時候,天突然下起雨來,張家齊知道雷雨天不能躲在樹下,他撒目了幾眼,發現前面有個大坑,就在他準備往裡跳時,他一下子驚住了:這哪是什麼大坑,這分明是一條通向地獄之門的路。這是趙老黑獨創的專門用來捕捉黑熊的陷阱,它有兩米多深,上邊是用多層的臘木條子編的蓋,蓋子斜吊在一棵大樹上,上邊壓着石頭和泥土,待黑熊掉進去,踩到下邊的機關時,蓋子就會立馬落下來,結結實實地砸在黑熊身上,黑熊就被活活砸死。除了趙老黑之外,任何人都發現不了這裡的獵物。因為他設計得如此神秘,才使他一次也沒被人逮着。

  就在這時,天空猛然傳來“轟隆隆”一聲巨響,他發現前面的一棵大樹被雷給打着了,樹下的一隻獾子正晃晃噹噹地朝前跑去。原來,這是一隻快要下崽的獾子。張家齊想,要是讓他逮着這隻獾子,他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讓孟小虎死去啦。

  這隻獾子慌不擇路,便鑽進了一個廢棄的洞里。張家齊撿來一些柴禾,點燃,用煙將獾子薰了出來。

  張家齊怕獾子跑掉,竟殘忍地將獾子的一條腿折斷,然後將它扔進了陷阱里。

  張家齊來到孟小虎放學回家的必經之路——老虎嶺。張家齊已經打算好了,如果孟小虎不跟他來,就先將他掐死,然後再把他扔進陷阱里。

  等了一會兒后,孟小虎回來了。張家齊便沖孟小虎說道:“我剛才從老爺山上下來,發現在一個大坑裡掉進了一隻獾子,這隻獾子受了傷,還懷了崽子,我想把它救上來,可我又怕進去出不來,就在這裡等你”。

  孟小虎是學校動物保護協會的會長,他二話沒說,就跟着張家齊去了老爺山。

  孟小虎壓根就不知道這是殺人的陷阱,他見裡邊真有一隻大肚獾子,就一下跳了下去。誰知剛一落地,猛聽“呼隆”一聲巨響,上邊的蓋子就砸了下來,那石頭、泥土就將陷阱蓋了個嚴嚴實實。

  孟小虎死在這裡,最多只有一個人知道,那就是趙老黑,可這陷阱是他挖的,就是借他一千個膽,他也不敢往外說呀!

  第二天早上,張家齊剛起床,就聽到了一個讓他萬分高興的消息:趙老黑昨晚在老鱉灣里釣鱉時,因喝多了酒,竟灌死在灣子里。趙老黑這一死,孟小虎的死也就成了千古之謎了!

  兩個月的時間過去了,因為找不到孟小虎,孟二驢的老婆急瘋了;被折騰得只剩下一口氣的孟二驢,開始跟學校打官司。

  這天下午,張家齊正在山上放牛,突然跑來一隻山羊,他知道這山羊是鄰居李梓毓家的,他便跑上去,用手裡的鞭繩將山羊栓住。想待天黑后,將它殺掉,拿回家吃了。

  張家齊剛剛把山羊栓好,李梓毓便跑來了,他問張家齊,見沒見到他家的山羊?張家齊隨手向山崗一指:“我看見它往崗那邊跑了,我還以為那是只野山羊呢!”

  李梓毓沿着張家齊的手指方向,向山崗那邊追去。翻過山崗,李梓毓猛然發現前面有一隻獾子,獾子比山羊值錢,李梓毓就開始追獾子。追了一陣后,獾子就鑽進了前面的洞里。被人稱為抓獾專家的李梓毓見這個洞穴跟正常的洞穴不一樣,用煙薰肯定沒有挖洞效果好,他就找了幾塊石頭,將洞口堵死,然後跑下山找來了弟弟。

  當天晚上,張家齊拿着尖刀,去山上殺那隻山羊,誰知走到半路,竟發現前面有不少人,張家齊慌忙藏了起來。

  這時,只聽後邊跑上來的人問道:“聽說你們哥倆把孟小虎從獾子洞里給救了出來,這是真的嗎?”只聽李梓毓說道:“不是獾子洞,是趙老黑挖的陷阱。”“你是不是在胡扯?要是掉進趙老黑的陷阱里,一下子就會被砸死的!”李梓毓說道:“那是趙老黑在騙咱們,他設計的陷阱絕就絕在它上寬下窄,上面的蓋下來后,到中間就會被卡住,上面的石頭、泥土根本砸不到下邊的獵物。”又有人說道:“就算是砸不到他,可憋也會把他憋死呀?”李梓毓說道:“獾子為了逃命,它可以迅速掏開一個洞,洞掏開了,空氣自然就進來了。”“可都已經過了兩個月了,餓也會把他餓死呀?”李梓毓感嘆道:“不死有救星,這話一點也不假。獾子把洞掏開就產崽了,孟小虎為了活命,他就把身子埋在泥土裡,把臉沾上泥土,然後試着去吃獾子的奶,令人驚奇的是,這隻獾子居然真就讓孟小虎吃它的奶。昨天它出來覓食,讓我給碰見了。孟小虎得救,還得感謝張家齊,要不是他告訴我羊往那邊跑了,我也就碰不到這隻獾子了。”

  張家齊聽到這,恨不能給自己兩個耳光子,要不是他的貪婪,孟小虎就不會被救出,他就不會去坐牢!

  張家齊一口氣跑回家,他要馬上離開家,不然的話,他就要坐大牢了。可當他看見躺在病床上的老爸時,他的心就軟了下來,他要是跑了,老爸又有誰來照料?他左思右想,猛然間又有了主意。他來到房后,拿了些柴木,把那個早已廢棄的窖口蓋上。他白天躲在裡邊,晚上出來給老爸弄飯。

  半個月的時間過去了,可他家裡並沒來過警察,就連孟二驢也沒來過,難道是孟小虎沒有把實情說出來?這怎麼可能呢?

  這天晚上,張家齊偷偷跑到大哥家探風聲,大嫂告訴他:孟二驢問孟小虎怎麼會跑到老爺山上去?孟小虎說,他去山上摘櫻桃,走到那個陷阱邊上時,發現裡邊有隻獾子,他就跳進去救,結果就被壓在了裡邊。

  張家齊懵了,孟小虎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這天早晨,張家齊壯着膽子剛走出家門,孟小虎就找上了門。張家齊怔怔地看着孟小虎,不知道孟小虎來找他幹什麼。

  孟小虎看着忐忑不安的張家齊,一字一句地問道:“張叔叔,你願意坐牢嗎?”

  張家齊慌忙地搖着頭說道:“不願意,真不願意啊!”

  孟小虎依然看着張家齊:“你要是不想坐牢,那你就得答應我一件事!”

  張家齊心想:只要你不告發我,不讓我坐大牢,別說是一件事,就是十件事我也答應你。

  孟小虎對張家齊說道:“你一定會感到納悶:你想殺死我,要不是意外被人相救,我現在早就變成爛泥了。你下手這麼狠毒,可我竟然不去告發你,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其實就一個原因:我小的時候,不小心掉進了老鱉灣里,是你家爺爺冒着生命危險把我給救了出來。媽媽當時就告訴我:將來長大了,一定要報答張爺爺的救命之恩!現在,老爺爺正需要人照顧,我沒有告發你,就是想讓你好好照顧好老爺爺,只要你能把老爺爺照顧好,我就永遠不會告發你!”

  張家齊“撲通”一聲跪下了, “砰、砰、砰”給孟小虎磕了三個響頭,他一字一句地對孟小虎說道:“謝謝小虎的寬恕之恩,從今天起,我張家齊保證會好好做人……”

您正在瀏覽: 被饒恕的罪人
網友評論
被饒恕的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