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中已是深秋,越發的感覺自己還是對這情有獨鍾,愛上了,愛的一發不可收拾。

  一場秋雨來了,未來的及枯黃的葉子,都帶着深重綠色落下。秋風一天涼更勝一天;萬物都沉寂。遠山早落葉的樹光的像一條殘剩的魚骨。山上草坡下只留下一片片深重的顏色,大片的紫色、黃色、淺淺的綠色。

  秋是一個遲暮的美人,殘黃的面容卻夾雜着美麗的不屑,心中留有不甘。秋用她那凄冷的色彩彰顯淡漠和凝重,是那樣的美,美的心碎,美的徹骨。

  原本難熬的一個季節似乎增添了別樣的色彩,焦慮,沒處放的心也有了位置,至少漂落的黃葉願意去承載,哪空曠飛向哪去,心也不再小了,相濡以沫,它深深的依戀着,不願離去。這短暫的存在,點綴着灰色的深秋,讓人感到暖意猶存。

  有的人收穫過去的快樂;過去的一帆風順;過去的事事如意;過去的富麗堂皇———。那得意和興高彩烈的面容,似乎忘卻了生活的季節里,還有殘酷的冬天。

  也許還有的人卻在收穫過去的痛苦;過去的失意;過去的坎坷;過去的悔和恨———。(自己也只不過剛剛出來而已,就像囚禁了好久好久)歲月中的凄風苦雨,在他們的臉上刻下了深深的痕迹。但是,他們深深的知道,嚴冬,就要到了。

  兩樣的收穫,似乎一樣的沉重,忘記了冬天還是深知嚴冬都一樣的沉重。為何不讓這樣的收穫,化做片片秋葉,讓蕭瑟的秋風把它吹向忘卻的角落。把痛苦和歡樂深深地種入大地,什麼不用去想,也不用去裝飾,修飾,黃葉就是黃葉,深重就是深重,只要記得繼續前行就是了。

  愛就愛她的讓我大徹大悟,讓我變得豐富……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