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請不要攔我的路

請不要攔我的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請不要攔我的路 標籤:我的中國夢

  家人,求你們了,請不要攔我的路,不管是現在的工作還是以後的婚姻,我自己的路,我只想自己走,未來把握在自己手中!

  還記得,我是衝破了多麼大的阻力,才來到現在的學校來實習的,我想說:“我已經長大了,不要再攔着我了,我知道,你們是為我好,可是青春之路是靠自己走的,我不想成為溫室里的花朵!

  你們總是埋怨,我有什麼心裡話總是不對你們說,呵呵.....我倒是想給你們說,可是說后的結果除了反對,還會有什麼呢?一次次地反對,澆滅了多少我的希望之花!

  我酷愛文學,愛好寫作,記得小學三年級時,別人都拿名著去讀,我也用壓歲錢去買,可結果呢,你們說,那名著不是我這個年齡段該讀的 ,硬是要去書店給我換成《三年級作文大全》,我終於在大一的時候如願以償地讀了我想讀的書,你們這時候又說,你買那麼多書有什麼用,把課本上的學好就行了!嘿嘿,這時候畢竟我在外地上大學,天高皇帝遠,你們管不住了,在大學期間,我先後用自己賣廢瓶子的錢和掙的稿費買了好多自己想看的書!我知道,哥哥看不慣也瞧不起我寫的文章,可是,這對於我而言又有什麼關係呢?勇敢的自我欣賞就好!這次,一個多好的機會擺在我面前,西部志願者計劃,不是要強調我多有愛心,支教,是我一直的一個夢!當我把這個夢告訴你們時,反應又是如何呢 ?竟然讓我最在乎的乾媽用:“如果我去支教,就不理我,”來要挾,你可知道,這戳到我的痛處了,乾媽是我在這個世上除了我爸,最在乎的人!心在滴血,沒辦法,只好放棄了!未來把握在自己手中!狗屁。

  還有,對於父親,是我心中另一個不能觸碰的傷,“子欲養而親不待,”我現在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了,可是有什麼用呢?父親已經走了,所以我還有一個夢,就是想把自己的造血幹細胞捐到中華骨髓庫去,如果有誰需要,我可以挽救一個生命!我一直在用獻血這個方式祭奠着我的父親,家人總用,你還小,不要獻血來挾制我,在你們眼裡我是個孩子,可是我已經老大不小了,23了,可是有誰能體會到我和父親的那種情愫呢?又有誰能夠體會我對父親的思念呢?

  對於你們攔路,我已經麻木了, 麻木到不悲不喜不亢,如同行屍走肉!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攔我的路
網友評論
請不要攔我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