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閑情慢說

閑情慢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四季的心情,滿溢的感楚,說不盡的情愫.假去真來真勝假,無為有處有還無.因而流年漸遠,傷痕漸深.笑看身後,一騎飛奔惹紅塵.

  願在繁華之外,青山只之腳,碧雲之上,百花叢叢,醉碟狂舞。以松梅為友,竹筏為朋,青素白魚為食,荒蘆為居......。隔斷那紅塵幾十里的煙雲水雨,甘為山中翩飛客,不為天上寂寞仙。

  在那奼紫嫣紅,百花飄香的風暖陽春之季,青梅煮酒,賞桃花流水相映,解林中鳥語,閱棋中情趣.看百花嫵媚,醉蝶狂舞。亂花沉醉,微風偏偏,寄予筆端一腔心緒.抒於溫情之處.倦意襲來,夢中花香談談亦濃濃。

  綠蔭滿地...的盛夏之日,滿腹惆悵,長歌林間.晴時朝采甘露烹茶,暮披彩霞魚舟唱晚.雨濃風蕭時門掩黃昏,筆生詩情.淺墨香花處,紫氣纏身.叢生豪情.

  在那葉落風輕之季,秋雁追雲,西風送舟.望着秋水,採菊東籬。幾許殘花輕落,舊時霜階,於萬里寒江之外,無飲自醉。斜陽相伴,情動深處,......江山嬌色醉塵埃。

  時節離葉枯花,漫天飛雪.益邀知己,溫酒笑說,絲絲情愫,舊曲伴歌輕吟,踏雪留痕笑煙花.醉說雲天絕飛雁,一剪梅花香自留......

  四季的感楚,滿益的閑情。百花盛開笑多姿,小心落葉醉秋風。梅香自許雪花落,心是蓮花次第開。煙波浩瀚,長江萬里。如若不能釋懷處,散發尋根。把一懷心事,滿腹惆悵揮於彈指,付於水雲。

  江山嬌色,多少往事醉夢中。枯葉離花心不舍,九曲迴腸紅顏老。蝶醉花叢,乏舟唱晚,採菊東籬,踏笑煙花......只為求得一中安寧。悠然隨心,隨性,隨緣。

您正在瀏覽: 閑情慢說
網友評論
閑情慢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