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打開心窗

打開心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一枝花能有多少色彩,一個人能有怎樣的對白,塵封的心靈又有多少無奈?只是因為那心窗還遲遲未開,為了曾經,為了未來,請將心窗輕輕打開,讓陽光照進那扇孤寂的窗。

  曾幾何時,朋友曾跟我說:“如果生命需要束縛,那麼追求便是最好的工具”聽着那份近乎哀傷的感嘆,我什麼都沒說,只有靜默。眼裡閃過一絲悵然若失,“那麼如果有一天生活拒絕了你,你又該怎麼辦”?我淡淡地問自己。

  不知道歲月到底要積攢怎樣的過往,我們才懂的年輪般的堅毅,年輪般的過去真的可以見證一個人的成長?

  有那麼一天,我想用盡全力,去抓住生命里的那一束明媚,可是當我拼盡全力卻發現,結果依然顯得那麼無能為力,於是我沉默地低下頭,封閉屬於自己的那一塊桑榆之地,封閉心扉。

  最美的年華,我交給了靜默,叛逆的青春,我選擇淡然、沉默,我告訴自己,沒有什麼是真正無法割捨的,只是需要些時間而已。因為那些曾經我愛過的人,驀然回首,早已經物是人非。平靜的面對,錯過的人,錯過的事,如煙。因為凡是錯過的即成為過客,即是過客就都成了別人的風景,不是嗎?

  只是這樣的時光,這樣的此刻,記憶突襲,不覺淚濕,其實我更加討厭這樣的自己。無法真正拾起,無法真正握住,那種似真似幻的迷離帶來的只是一次又一次不可名狀的落寞。過往在時光的沙漏中已經消失不見,而我有什麼資格,有什麼理由要去死守着不放開。

  無數個暗夜裡,我抬頭仰望,到底是夜的黑,還是璀璨的星光在籠罩着我的世界?一直在尋找漫天的星星,一直在尋找閃爍的光芒,一直在尋找靈魂所在的方向,是否,只有在這樣靜謐的夜裡,我才能釋懷,打開心扉,將心底的那份哀愁與傷感悄悄放逐.......是否有一天,我會示弱,放下我所有的堅強,只願歲月安好,便是晴天……

  如果可以,我不再那麼要強,不再那麼固執的灼傷身邊的人,如果可以,我一定把姿態低到塵埃里,只是大半的歲月里,我把所有的激情交給了奮鬥,一份對人生的執着與追求鞭策着我必須向前,所有的情感只能歸於平淡,所有的悲傷只能隱藏,所有的堅強都必須展示,因為不願意沉淪,不願意墮落,於是寧願選擇含着淚微笑,也不願哭着說後悔。

  一層蒼白,塗抹着一層層年輪,蛻變成一道記憶的傷口,滄桑的深刻心間。或許我註定在今夜看不到漫天的星星,可是,我依然不會放棄追逐明天,用心在象牙塔的四壁塗抹生命的配角,那串青春的紫風鈴翻閱着那一冊淺裝的古書,無法詮釋,卻也不需要詮釋。

  每天想着不同的問題,感受着不同的煩惱,有一種“人生天地間,呼如遠行客”的感覺,很多事情既需要學會安然有不止於現狀。生命猶如是一樣,如果安逸潭中的寧靜就永遠也流不進海洋,但如果放任自流,有可能會闖入沙漠荒原又乾涸,只有既不安於寧靜,又不放任自流才會奔騰不息。

  輕輕推開那一扇關閉已久的窗,彈去灰塵,一股涼風襲進心間,頭腦清醒了許多,釋然了很多,因為誰都不是誰的誰,誰都沒有責任為誰停留,不是嗎?

  許多夢想來不及抓住便消失在來來去去的風裡,靜靜的思考片刻,停頓瞬間,豁然開朗,沿途的風景,逝去的美好,縱使萬般無奈,可時光卻不會因此停留,我們依然需要前行,當世事經過,誰也無法再找到那最初的自己,那些熟悉而又陌生的風景與人文,早已在轉身時被時光的沙漏悄悄掩去。

  俯下身,輕輕拾起那一束明媚,微笑着,繼續前行……

您正在瀏覽: 打開心窗
網友評論
打開心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