撻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爸爸媽媽離婚後,我大了,自己打工養活自己;你小,可要受大制呢!”

  “他們離婚,我小,啥也醒不得;你大了,啥也明白,你才受大制呢!”

  “老二,爸爸那樣,餓肚子了,誰養活你?你不醒得肚餓人寒、哀草凄凄、麻席裹屍嗎!頭咱瓷成這樣了!”

  “你才頭瓷呢!我有媽媽呢?她會有辦法的!少亂講,老大!”

  “媽,她會有辦法!爸連你的長壽銀鎖和壓歲錢也偷去了,都不夠他一吸溜的,有啥辦法!”

  “我不管,我不管,到時候自會有辦法的,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這是發生在北方我鄰裡間的一段真實對話、絕非虛構。哥哥陽陽,18歲,高二學生;弟弟月月,8歲,小學二年;父親沙寶,40歲,吸毒5年。緣於此變、碗倒缸清、褡褳空空、家徒四壁,吵鬧打架、暴力升級、開口離婚、弟兄悲議、傷心之處、嚎啕大泣。

  嗚呼哀哉!天若有情、天亦流淚,地若有情、地生憐意;人間此景、緣何多也?

  筆者竊以為,有如下幾點原因:

  其一:1840年中國戰敗,隨着洋槍洋炮洋艦大量湧入的鴉片,迅速蔓延,本已皮包骨頭的國人的軀體再一次遭到嚴重毒害,“東亞病夫、聲聞海外”,國人的精神、意志遭到暴力褻瀆;只是由於建國后毛澤東時代對“黃賭毒”的嚴厲打擊,才使得這一舶來品在一段時期內銷聲匿跡、有所收斂;但其烙印已深深打在部分國人心底,尾大難除,稍有疏忽、即會抬頭。

  其二: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各種商品蜂擁而入,其中不乏蒼蠅、臭蟲,受警力不夠等原因影響,我國對毒品打擊力度不夠,海洛因竊視已久、乘隙而入。如在北方的羊雜中,多有以罌粟花骨朵為調料入味者;又如上世紀九十年代,有傳雲貴、黃土高原的某些大山溝中,罌粟花開、鬼艷成片,順其自然、收種有人。筆者對以上現象深有所感。

  其三:長期以來,國人深受“學而優則仕、衣錦還鄉”等儒家思想影響,一旦達到權利頂峰,就會忘乎所以、封建獨裁、一人獨大、追求享受、醉生夢死、醜態畢現。筆者聽聞,某某書記有溜冰的愛好;多好聽的字眼啊!“溜冰”誰能把它和冰毒聯繫在一起呢?這可是政府的高官啊?簡直是一撮流氓黨棍!眾人崇拜的榜樣啊!。

  其四:受西方民主文化的衝擊,共產主義魔鬼倒下以後,國人的世界觀迷失,信仰破滅,價值觀體系無法穩固構建。這就從根本上降低了對外來垃圾的免疫力;錦濤書記的“八榮八恥”做人標準雖好,但國人陽奉陰違、執行乏力,從而無法在短期內植入人心;道德力量的喪失,使得一大批意志薄弱者逐漸淪為癮君子。

  其五:國人中的許多所謂老闆,粘了國有資產管制不嚴、改革開放漏洞的光,官商勾結、將國有資源直接佔為己有,毫無科技含量,純屬暴發戶,這就造成了一大批“官二代、富三代”,來錢容易、胡吃海喝、追龍求鳳、吸毒成仙,帶壞了社會風氣、影響惡劣、令人髮指。

  其六:受經濟利益驅使,國家部分宣傳機器導向有誤;過分宣揚西方文化、追捧港台歌星,大有崇洋媚外的嫌疑。筆者非常喜歡“幸福的泥點子”這一小品,對此現象諷刺頗深、入木三分。下賤的國人、主動獻身、成為所謂天王們的玩偶,地方電視台難辭其咎,實屬一丘之貉,中國人的骨頭斷了啊!!!。

  以上六條,也許不盡深刻,然筆者對妻離子散不忍相看、對家破人亡不忍想看、對國體病軀不忍想看!難倒我們還要回到虎門銷煙時的衣衫襤褸、蓬頭垢面、虱子跳蚤、嶙峋病夫嗎?,的華人與狗不準入內嗎?回答是堅決不能!國人要驅毒,中國人要挺直骨頭,中華民族要屹立於世界之東方!對於任何內部的、外部的,民族的、黨派的,精神的、意識的,人性的、人格的不健康因素,讓我們攜起手來、億眾一心、丟掉怯懦、共同築起萬里長城來全力抵制吧!

撻毒 範文推薦:

  • ·撻毒
  • 您正在瀏覽: 撻毒
    網友評論
    撻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