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半孤獨,一半浮華

 一半孤獨,一半浮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半孤獨,一半浮華 標籤:百年孤獨

  是否塵封已久的寂寞會隨着似水年華流散人海,是否深藏心底的心事會因世俗繁瑣淡漠於世。冬季過去了麽?還是正在凜冽?終日在三十度空調的房間似乎忘記了四季變幻曾帶給我的無限驚喜,忙碌的工作節奏也清淺了許多人世煩惱。一杯清茶溫熱剛剛好,幾許花香瀰漫整個空間,半曲音樂隨風飄灑着悠悠旋律。喜歡種植終年長青的植物,唯願人生沒有凋零,沒有分別,沒有遺憾。四季如一,不因恩寵而矯揉造作,不因淡漠而滿腹抱怨,押着自己的節奏始終亭亭玉立、肆無忌憚綻放自己的姿態,孤傲群芳、不屑旁人冷言冷語。

  把踏板車油門加速,喊着自己的名字說我愛你。穿梭於熙熙攘攘的人群,毫不顧忌旁人眼光,任憑路人指點:這姑娘真是風風火火。我也毫不在乎。喜歡按自己的生活方式行走在世上,讓每一分鐘都對得住這六十秒。街邊廣告欄上斑駁泛黃貼了又撕、撕了又貼的訃告,一層未盡又疊一層。冬季死亡的腳步似乎逼得特別急,很多耄耋老人都擔心熬不過寂寥冬日。上個月,隔壁的年逾百歲的奶奶向著天國的方向遊離而去。那裡很美嗎?我不知道。昨日常在陽光下給牧羊犬洗澡的爺爺也踏上了另一個國度的征程,留下這條孤零零的愛狗獨自在柵欄內守望。近一個月竟對生死看得如此淡薄,許了看了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那一句“死不是生的對立面,而是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讓我更加釋然並相信死是必然的存在,沒有了死的人生便算不得完整的人生罷。於是更加無視鬼魂之說,不是否決它的存在,也不是默認它的真實,只是這些都已不重要。

  常常躺在漆黑的思索着過往,依稀可見幼稚懵懂年少輕狂的自己脫口而出豪言壯語,只是現在卻再也沒有勇氣啟齒;也會回想白天工作中不足之處以求進步也會因超乎自己發揮而鼓勵獎賞自己;時而也憧憬未來,幻想我的他,溫婉體貼,懂得我倔強背後的脆弱。夢境里總是繁花滿地,春光萬里,夢醒終成空。紅塵茫茫,嘆歲月如歌,感時間惆悵,悲人世滄桑,忘不斷浮華蒼茫。

  閑時隨筆,讓大家見笑,本人:願共同交流互相進步。

  如煙

  2013年1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一半孤獨,一半浮華
網友評論
 一半孤獨,一半浮華 暫無評論